2016-09-26

高雄、屏東.液晶『電視』、『螢幕』維修~LG(樂金)型號:W2230S,啟動後暗屏,閃屏維修…(AF,G,S,X,P,PIX)

哈囉~我是曾仔… 大家午安!大家好~
又有颱風將至…,這回說全台都會有感,大家千萬不要心存僥倖,請做好萬全的防颱準備…
今天來看準備多時,未能及時PO上文字的維修文,那就是底下的這個廠牌、型號:
LG(樂金)型號:W2230S


看它的背面,可以看出這是一台無腳座設計的螢幕,只利用了背後的支架,與機身本體,構成了3點鼎力的狀態…
我其實無需加以介紹它,大家一看都嘛便知道…,我比較想說的是,在從事維修液晶的這麼多日子裡…,你有時都會覺得很邪門,像本篇主角這種設計,本來就屬於少數,可是偏偏在那一段時間內接連遇到了3台,像這一台也是此設計的延伸:
又有時~整天接連想起的電話,都是詢問平板電腦維修事宜…,有時接連一整週,所有送修前來的電視,清一色都是同一個廠牌,你說這是不是很奇特?

這是它的故障狀態:
送電後有亮屏一陣子,最後又熄滅了……

我拆解了背蓋~
又給它送電測試…,它卻又不再熄滅……,等待得讓我有點不耐煩……

這是它的內部電路~一看就知道是LCD螢幕,因為有一個高壓驅動的變壓器,不過在還未拆機前,我會誤認它是LED的液晶螢幕…
我對它作了許多查檢…

再後來的測試中…
我一直沒有再遇見它有熄滅過……,

後來~我給它判定應是電壓不穩定的現象~所以,將其所有的濾波于以更新……

雖然有得到改善~但是…卻是有條件的……
此時~夜已深…,等待隔日再戰……

有條件的是什麼ㄋ?
那就它必須是在亮度調整在100的數值當下~才會有亮起……

而你只要將亮度數值稍微調降2格,來到數值『98』位置後,不一會的時間,它就開始閃爍不止,到最後又熄滅了……

其閃爍狀況如下圖連結影片:

此時只能再拆機,再度以外置燈管來交叉測試~
你有看到的,外置燈管的試點是不會熄滅的……

若是再將其換成原機器內部燈管時,看圖片就知道,它又熄滅了…

我曾經與主人說明這個現象:
除了試點其他外置燈管外,當然也要試點一回即將要入替的新燈管,主人當然也質疑確定是燈管問題嗎?非其他電路問題所造成的嗎?
啊~測試過得到的狀況便是這樣~在沒有必要的狀況,我說真的…我可不喜歡隨意亂拆卸面板……,要是CCFL燈管沒事的話,即使你要求將CCFL燈管更換成LED燈條,我是不願意去做這一檔『蠢事』的…
拆卸面板~除了有一定風險外,有些燈管還真是難搞得很…,再者~準備的燈管,當然不是每一款面板都能吻合…換修過程中…一次又一次的折損了燈管……在所難免……

在之前…
本機器會閃爍的設定值是沒有變動的,現在拆解面板,埋入新的燈管後,再一次以此設定值來試點燈管,你可以看見的,它不再閃爍熄滅

組裝回面板~
再一次的測試!無論你調整什麼數值?它當然不會有任何不該有的閃爍現象,更不用說它會熄滅!

如此這般……
因為它的確不穩定,我也不願意它再有熄滅現象…
我馬不停蹄…日以繼夜…從不間斷…

確定的!保證永不熄燈…為你工作…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