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8

高雄、屏東.液晶『電視』、『螢幕』維修~SAMSUNG(三星)型號:223BW,送電~啟動後『白屏』維修…(AF,G,S,X,P,PIX)

哈囉~我是曾仔… 大家午安!大家好~
今天繼續換來看液晶螢幕的維修,是底下這一台廠牌、型號:
SAMSUNG(三星)型號:223BW
 

一開始…
我測試許久~也不見其故障現象出現…

不過…我還是將其拆解查看究竟……
這裡~這一組軟排卡榫,現在是扭曲變形的~看來…我並非第一手維修…

正常形狀應該是這樣~這是調整後的樣式,要更加完整已經沒辦法了…
這個地方常常有許多自行DIY者,因不知其『眉角』,硬是將其從母PIN座內拉扯下來,輕者就僅有公PIN插頭損壞(像本實例),嚴重者~則連母座也被扯離了TCON電路板,這時就已經破壞殆盡,這…才捧著螢幕屍體前來工作室,我實在也沒辦法…

扭曲變形這一端公PIN,因為變形硬著插入母PIN座內,所以後方的金屬接地片也就被擠壓向外翻裂

正常狀態是要像這樣……

只是~我將公座、母座通通調整後……
靠北…
再次送電測試,卻真的變成了白屏顯示,啊…怎麼『越修越大洞』

我當然不信是我把災情搞大的…
取來自製測試冶具再試點看看…?

是有影像顯示的

如此這般…
看來問題並非出在面板身上~
我開始對面板除外的其他電路,做查檢、補強、整新的動作…

說它非我第一手維修不是假的,主機板上料件已被更新……
還焊接得非常漂亮說……

我以為已經可以封裝來測試了…
只是沒多久…它又白屏了……

於是乎…
又再一次拆機查檢測量、交叉測試中……

這個電位是白屏當下測量的面板工作電壓,明明就有到位啊…

在這故障同時,立即更換測試冶具試點,沒有一次會漏失掉…
至此…,可以確定百分之百,是為主機板故障沒錯!
問題是:主板上所有該換的料件都已更換了……,到了後來…我即使已將最終的大濾波更替再加大了…,主晶片重新加熱補焊了……,依然不得其解……

電告主人商討改板事宜……著手更改主板中……

改板後電路分佈位置:
本機僅單一高電位輸入主板,想要使用DC5V供電主板驅動面板,還需要再加裝一降壓模組…

按鍵板裸裝固定於機身背後…

ㄢㄋ…『又哥是一尾活龍囉……』
雖然是老螢幕,面板尺寸是16:10的,控制電路也都整新,更新,CP值絕對比買新的高出甚多,將其修復繼續延續服役年限,減少環境污染~你…何樂而不為…?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