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9

高雄、屏東.液晶『電視』、『螢幕』維修~ViewSonic(優派)型號:VX2240W,啟動後閃紅屏,隨即熄滅…(AF,G,S,X,P,PIX)

哈囉~我是曾仔… 大家午安!大家好~
終於…,在今天撥雲見日!燦爛的陽光終於出現了…
來看一台液晶螢幕的維修過程…,是底下這廠牌、型號:ViewSonic(優派)型號:VX2240W

這是它的故障現象!啟動藍燈號有亮起,只是屏幕沒有出現,正所謂『開機暗屏』是也…

 這是我要拍攝的一個畫面~
主人說先前會閃一下紅色的屏幕!
因為一亮起就立即熄滅!要紀錄它的『紅屏』,還真的有點難…,所以~拍攝了好多紅屏的故障畫面!

總之~到最後就是僅剩藍燈號存在就對了~

有常常看我Blog文章的網友,應該是會有印象吧?
以前常常PO有關這一類故障現象的文章,不過都是很久以前的了…,我來找一篇給大家瞧瞧…,如:
這一個實例內維修件只紅了一半,不過,還是算『紅』
所以~你說會是什麼料件故障…?

不用再猜測了~直接拆面板更換燈管就對了啦……

取來一對全新燈管組~先試點一下新燈管是否正常?
你有看到的…,全新燈管組真是光芒萬丈啊……閃亮得不得了~

所以囉…
現在就要來拆解面板,更換埋入新的燈管組

再試點看看~
非常的OK啦…,也不會再熄滅!


繼續組裝面板~再試點玻璃基板~
答案是肯定的,沒有任何閃失……

註記一下何時更新CCFL…

再來~
我當然需要再整新它的PI板~不過…,我忘記拍照了……,確定是有更新的…

整機組裝~燒機測試了……

很明顯的,經過燈管的全面更新,現在這台液晶已經恢復原來亮麗、鮮艷的面貌……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