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3

高雄、屏東.液晶『電視』、『螢幕』維修~PANASONIC(國際)型號:TC-32VPL,送電無反應維修…(AF,G,S,X,P,PIX)

哈囉~我是曾仔… 大家午安!大家好~
今天持續來看液晶電視維修,是底下這一個廠牌、型號:
PANASONIC(國際)型號:TC-32VPL

主人說~電視在收看使用當下,聽到『播…』一聲~
電視熄滅了…,畫面消失了…,電源指示燈也不再亮起……,重新插拔電源線也是相同的狀況……
那麼…來拆機查檢了…

電力供應中心二次側輸出端在這個位置…

已經送電了~可惜了,所有的PIN端上,我確定量測不到任何電壓輸出……

所以~現在不亮待機指示燈,純屬自然現象!

很明顯的~
這一塊電力供應中心有了很大問題…?

在這一塊背板上……
我發現這一處銅箔線路有燒毀斷路的痕跡……

去友人處~找一塊同型的電路板~

當然只是要上面的料件……
只是原板的故障點,並不是僅將線路補上即可,我又發現了這一處是短路狀態~
這…當然需要再深入查檢…,以便惕除板上短路的所有元件…,不然…你裝上幾ㄎ…它就燒了幾ㄎ…

這是排除故障後的單板測試~
現在已經可以強制輸出各個二次側電壓……

尬回機上測試囉…
你看到的~
已經有了待機電壓~當然可以啟動電視,影像是正常的……

我其實對它啟動後,影像顯示的亮度非常的不適,因為極為刺眼,料想又是一台火力全開的機器吧~
尬一下功率計,一切便能明瞭…
你有看到的~啟動影像顯示後,功耗來到153~4W(瓦特),這當然是過高的啦~

需要將功耗好好的調理一下~
看到了嗎?調整後僅在100W上下……

這樣子~影像就很清晰了,實在不必讓機器處在火甕當中的~不是嗎?

當然我還是怕機器亮度不夠~最後就定在110W左右……
ㄢㄋ…,節能了40多W(瓦特),以現在4ㄎ10W的LED燈泡來說,已經足夠全家房間所使用
……,你可別浪費啊…,重點是機器還可以『延年益壽』……那豈不是更加完美

OK了~整機組裝熱機測試了……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