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7

高雄、屏東.液晶『電視』、『螢幕』維修~ASUS(華碩)型號:VS208,D—SUB訊號源無法偵測、顯示維修…(AF,G,S,X,P,PIX)

哈囉~我是曾仔… 大家午安!
大家好~近期一直往北上來回奔波…,一下子茄萣~一下子湖內…,還真是忙翻了……
今天又有了空閒…,來看一台20吋的螢幕維修,是底下這一個廠牌、型號:
ASUS(華碩)型號:VS208
你一定會問…?
阿…現在不是好好的嘛?

是的~在送DVI訊號源當下是正常顯示的…
只是你如何切換輸入源,都還是只能在DVI訊號源下顯示…

我這張是要拍攝它是在DVI訊號源下顯示的,不過…相機就沒螢幕顯示的快,還是沒能拍攝到…

拍它的機器背後,也是一樣的…
現在就在DVI訊號源上……

那麼~來拆機查檢了…

不要被這個導線公PIN蒙騙了…,這台也是LED的背光源,只是銜接PIN做成以前CCFL的PIN座方式而已……

繼續拆解…

看這樣式…都無任何不良的異像…(眼光銳利的你,有看到異樣嘛?)

 我先將通往主板工作電壓濾波加大……,期望得到更好的工作電壓…
老實說…原機上的值量真的也太小了……

很可惜…,這樣的動作並沒有帶來好結果…
我開始對主板下手,首先就對它的EEPROM下手…
清空後~重新再上機是顯示在『VGA』訊號源上的……

只可惜…,使用燒錄器在線偵測時,程式依然無法偵測到D-SUB的訊號源……

目光一直停留在此處的我,這…才發現了……
原來D-SUB進入的線路中,有這一ㄎ小芝麻冒泡了…

 從廢板裡找一ㄎ相似腳位的小芝麻來替換……

到此……
我是不是該興高采烈的來上機送電測試……很想……
不過~話說回來……,無緣無故的,沒事小芝麻怎麼會冒泡…?
動手再查量一下周遭的元件,周遭的貼片小C都是短路的…,還有前端一ㄎ6腳(絲印:C30HF,封裝SOT23-6),也與其他板上同型的IC量測起來不同(查不到資料,就要查看板上有無同型號的IC再來判斷…)
我其實先解焊了一ㄎROM(這一ㄎ也短路),不過,並沒有排除短路,後來才再將這一ㄎ6腳IC(C30HF)解下,才得以解除短路現象……

問題來了…
那這一ㄎIC,一直無法找到資料,又沒有可以代用的,那…該怎辦…?

不管了…
反正頂多也只是故障依舊,偵測不到D-SUB訊號而已……
那就送電吧……
現在起…各位還是改變一下習慣,在使用螢幕時,我想應該先送入訊號線,再來插入電源線,『時機』…有時就這麼不巧啦……

而這回…我再度送入VGA訊號,螢幕啟動了…

影像顯示也是正常的……

就這麼預熱一段時間…,一切狀況也多良好……

長久以來…
對於現今螢幕內部的控制盒,不鎖螺絲,改用金屬膠帶來固定感到無奈…,因為拆除後,並沒有金屬鋁膠帶可以使用……
這回…不惜代價…給它買了一捲……

你看看……
就是這麼服貼,黏性也不錯…,又增加了接地係數……

此時…再一次的線上拷貝韌體…

這回也能從VGA訊號源上,偵測到主板晶片……,沒有問題啦…

所以~可以完修~整機組裝來燒機測試了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