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7

高雄、屏東.液晶『電視』、『螢幕』維修~Goldsonic(聯碩)型號:GS321,送電無反應維修…(AF,G,S,X,P,PIX)

哈囉~我是曾仔… 大家午安!大家好~
今天繼續來看液晶電視維修…,是底下這一個廠牌、型號,叫做:
Goldsonic(聯碩)型號:GS321,這是早期HERAN(禾聯)出品的……

這是它的內部電路分佈… 

它的故障忘了拍了……,故障現象好像是送電無法啟動吧…?
不過眼見電力供應中心,有些爆凸的濾波…… 

雖然有爆凸元件,可是依經驗看來,那並非是待機電路上的線路,理當不影響電視啟動……


所以~現在單板測量…,待機電位是正常輸出的…… 

再重新尬上機器……,也是有待機電壓…… 

也可以啟動~轉換為啟動綠燈號…… 

問題來了……
除了轉換為綠燈號外~我再測量其他二次側電路,卻都沒有任何輸出…… 

因為現在量測電力啟動訊號:『Power ON』,並沒有送入電源板……?

看來這個本機器的主板,出問題的機率很大…? 

解下它做查檢……

我並沒有在它的主機板中找到任何疑點……? 
後來我又重新查看了電源板的PIN腳定義,這才驚覺剛剛上頭量錯了輸出腳位,這一個才是真正『Power ON』的輸入腳位……

如此這般……峰迴路轉……
問題點馬上立刻轉移到電力供應中心身上…… 

現在它已亮起背光…… ,影像顯示也正常……

不過……
那是我啟用另一塊電源板來測試的… 

在還沒有查找出原機電源上的錯誤時~就先入替它燒機測試一番……,順便測試主機板、背光驅動板的可靠、耐用度……

關於上頭的圖照,你是否感受到它的背光強度……,我在這的現場,就是耀眼奪目…真是刺眼……,上頭圖照是為了找尋選單中有無背光調整選項,我失望了……
取來功率計,送電測試看看……

這一張是送電啟動後的功耗…32吋液晶電視的功耗……近140W……?高不高先不說……

這是我家所使用的40吋電視~它的功耗僅僅才115W而已…… 
所以~上述的本機器功耗,明顯的太高了……

因此~選單中若不能做背光調整選項的機器,需要來手工加裝一下線路做調理……
把它調降一些…,減低40W來到100W左右的功耗~

 這樣收看電視已經很亮麗了,真的不必要讓電視,火速全開的燃燒自己啦……
 
在燒機測試的那一段時間裡,在下當然也不得閒……
持續不間斷查檢原機電力供應中心…,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將其完修換裝後繼續燒機測試……

這一張圖照中的斯容妹妹,乍看之下…好像是她身懷六甲,依然努力的賺錢主持工作……你說是不是…?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