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3

高雄、屏東.液晶『電視』、『螢幕』維修~ASUS(華碩)型號:VH232,無法關機,也無法待機維修…(G,S,X,P,PIX)

哈囉~我是曾仔… 大家午安!大家好~
今天持續來看一台近日外地寄件來維修的液晶螢幕……
是底下這一個廠牌、型號:ASUS(華碩)型號:VH232

這是與主人聯繫的對話:
這是它的故障現象:
送電後…,在沒有輸入訊號源的當下…
指示燈號在啟動瞬間後,理當在偵測到無訊號輸入的狀態下,轉為待機燈號,並且關閉螢幕…
不過~它其實不然…,除了無法轉為待機狀態外…,我現在想要關閉電源件,也是無作用的…

這是它內部的電路分佈:

解下它們…
我怎麼看…它們都是超優電路,無一處有吃重鹹焦黃的部位,更不用說會有爆凸的任何元件!

在經過對按鍵板的料件更換…

現在已經可以關閉電源鍵…,不過…

我想它的韌體可能受損…
試著重新寫入韌體~我是在無加裝面板顯示的狀態下,查看它的動作…

很慘…
還是一樣無法轉為待機狀態…

那下張圖照這個是怎麼回事?這不是已經待機了嘛?
是的…
這是我再重新接入面板顯示後,發現它還是在『HDMI』輸入源下,後來轉為『D-SUB』、或是『DVI』的輸入源下,就可以進入待機狀態,我以為輸入源在『HDMI』的狀態是一定會有燒機模式的狀態

後來再度求證主人,確定以前是可以進入待機模式,關閉螢幕的……



如此這般…
很明顯的,問題僅改善了一半,另一個無法待機關閉螢幕的動作還是不正常……
我再一度拆機,早先PI板上料件更新動作,順便留一下圖照:
事後我這仔細一看,這好像是先前還沒更換料件的圖照,不過確定的…我是有更換的…

這時不知為何?我工作紀錄用的相機,突然出了狀況,相機螢幕顯示的顏色是紅色的,圖框有點模糊,圖形邊框還有密集的鋸齒狀……
所以記錄下來的圖照就如同底下……

這是再一次對主板查檢的結果:
現在動作正確無誤,『HDMI』輸入源下已經可以在無輸入訊號下轉為待機燈號,並且關閉螢幕……

圖照靜態下不好查看:來點動態的: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註:
事後也很奇妙,當我送修相機去到維修店家處,再一次開機要秀給店家看故障現象時…,它竟然莫名其好了,是不是印證了壞掉的機器都怕師父來著…,於是乎文章底下那一段影片才能夠正常顯示無誤……,真是太奇妙了,不過師父有說:可能是一個叫『CCD』的故障,將來可能還會再壞掉,準備一下預購金囉…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