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8

高雄、屏東.液晶『電視』、『螢幕』維修~Fujimaru(富士丸)型號:S376A,啟動後紅燈閃爍維修…(G,S,X,P,PIX)

哈囉~我是曾仔… 大家午安!大家好~
為了區隔機種、型號的故障現象,今天跳過一些VIZIO(瑞軒)的機器,選擇另外一個廠牌來當作今天維修文的主角,一起來看看這一台Fujimaru(富士丸)型號:S376A

看到沒?
機器後背的通風口,已經被棉絮所佔據…,這個…一會…完修回裝時~要把後蓋搬到戶外清潔、除塵乾淨…,否則通風不良~影響散熱~機器壽命勘憂……

這是它的內部電路分佈…

來看一下它的故障狀態:
送電後~待機燈號就一直閃爍中……,可以轉為綠燈,卻又一直閃爍著紅燈不開機……
這…是怎麼一回事…?我還沒遇過這一種故障現象說……

看看動態影片最明瞭…

看過上頭影片是不是有點奇特…
只是在這一個同時,量測其待機電位是穩定的……

我曾試換過電源板測試…是無效用的…

查檢過…清除過…重寫過記憶體、閃存都是沒有效用的

這是再對主板的查檢除錯後~終於可以正常啟動的圖照,背光也有亮起了…

原來是使用了其他的電源板來測試的…

這回…
還是再換回原機器電力中心,再做一遍測試…

答案當然是肯定的…

原機器電力供應中心,當然需要汰舊,好好的整新一番…

再度測試~依然穩定正常啟動中…

我再啟用了功率計測試……

啟動後…
功耗一直往上飆升……,來到了160多…瓦特,以37吋來說…功耗是過高了…

我給它調降了40多瓦特,現在顯示在110瓦特上、下…

這樣你覺得亮度不OK嘛?

若是覺得OK…
那又何必讓它火力全開的折損自己的壽命勒……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