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0

高雄、屏東.液晶『電視』、『螢幕』維修~Samsung(三星)型號:S24B350TL,冷機啟動後,會閃爍不止…(G,S,X,P,PIX)

哈囉~我是曾仔… 大家午安!大家好~
今天來看一台液晶螢幕維修……,是底下這一個廠牌、型號:
Samsung(三星)型號:S24B350TL

這是外地寄件來維修的螢幕…

主人描述的故障狀態:

ㄟ…這主人還真是棒極了,我還不曾知道,腳架的這一個部位還能夠再分解說……

裡面就只有這一塊主機板,它算是二合一驅動板,包含了LED背光驅動的部位…

螢幕顯示當然是正常的…

來注意看主板背後,原廠有加裝一塊散熱墊,來幫忙LED背光驅動發熱元件的散熱…

散熱作用是藉著散熱墊傳導熱量到面板的金屬後殼上,讓後金屬殼將熱能散發掉……
問題來了…
原廠使用的這一塊散熱墊,根本沒有接觸到金屬後殼……

你看…後殼根本沒有被接處過得痕跡,所以…一點作用都沒有,根本是白搭啦……

好啦…
那現在這一塊主板,到底要如何改善、排除它的故障現象勒…

這是最終處理的結果…

能換的…,能加裝的我絕對不會放過……

當然更要留意加裝的短路問題,許多加裝散熱的部位,都是有電位存在的…

要是稍不留意,給它『亞斯』到……,不用說就是板燬…機亡囉…

OK的…這一夜燒機到深夜…當然一切都是良好的……

重點在冷機後的隔天一早的開機測試咩……
昨天…我其實早已忘了那檔事…哪一檔事勒…?所以我今早又要拆機來加裝它…

就是需要重新來加裝它的散熱墊……,雖然一早開機測試是正常的…

散熱墊肯定要高出機殼一些…

這樣…才能夠接觸金屬機殼……能接觸了才有導熱的作用啊……

再用金屬膠帶幫忙粘著固定……

能加裝的…不能加莊的…通通加裝了……,它……肯定長命百歲啦……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