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9

高雄、屏東.液晶『電視』、『螢幕』維修~Toshiba(東芝)型號:32CV500G,送電啟動後不亮屏維修…(G,S,X,P,PIX)

哈囉~我是曾仔… 大家午安!大家好~
今天有點晚了…,趁著還未吃晚餐前…,來看一台液晶電視的維修…,是底下這一個廠牌、型號:Toshiba(東芝)型號:32CV500G

我們直接拆解機器來到內部…
看到這原裝進口的內部控制電路……老實講:…
一看就頭大…

先不理會它…
來說明一下它的故障現象…,如底下圖照…
很明顯的,在底下的第2.3張圖照中,指示燈轉換為啟動綠燈號後,屏幕是該亮起背光,看來現在是沒有,這便是本機所要排除的故障現象…所謂:『開機暗屏…』,也有客戶會稱它為:『有聲無影…』

機器內部線材眾多…循線尋找輸出送往背光驅動的線路…

來到這邊便是…

要再一次送電啟動測量…當然現在還是亮著啟動燈號,不亮背光的…

在此同時…
量測其背光驅動的工作電壓條件,依底下圖照看來,全部都是到位的…

所以…
從這個背光驅動電路起的後方電路(負載),應當都是可能的『鹹魚飯…』

先解下背光驅動板查量…

我在背光驅動電路中…,並沒有找到任何可疑的元件…
有一點我想說明的,主人在來電的談話中曾經說過,原來電視是正常的,後來給它閒置好久未使用,現在要用了,卻是無法亮屏…
『閒置好久…』這一句話讓人有許多的顧忌…,我的猜測極有可能面板內部燈管接頭潮濕氧化…?這個時候,其實若有另一組背光模組來加以測試,亦或者是有另一塊良好的背光驅動板來加以驗證,會是最好的作法……,只是我手邊並無這些…
那麼…,只能以現有的這一組來作業……
那就來拆吧……

準備拆解面板…殺入背光模組中……

這邊就是它的背光源…,一切看似非常良好…

一開始…,用了細砂紙研磨一下燈管頭的接腳,一邊並無作用,又研磨了另一頭的接腳…

後來…又上了助焊膏,再上錫,重新將燈管接腳補上新的銲錫……

你看…,它已經可以點亮了……

這樣也熱機了幾個小時…
只是最後它又熄滅了……,我當然不甘心…,我只好再拆解一遍…,這回我陪它玩更大的~
我是再將面板內的燈管座,溶解焊入大量的銲錫,每一個燈管座,像在灌鋼筋混泥土那樣溶入了大量銲錫…,將燈管與燈管座全部焊接在一起,反正~這回要是不成功,便成仁…

哈哈…也沒這麼嚴重,成什麼『仁』…?又不是在革命說……
為了怕有閃失…,這一回讓它趴著…就從深夜一直燒機到黎明……

是不是黎明?上兩張與下兩張的圖照背景可以清楚的分辨

OK了…,終於可以交差了……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