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2

高雄、屏東.液晶『電視』、『螢幕』維修~HeroSonic(聯碩)型號:DK-37,啟動後…不亮屏維修…(G,S,X,P,PIX)

哈囉~我是曾仔… 大家午安!大家好~
今天來看這一台老液晶電視的維修…,是底下這一個機種、型號:
HeroSonic(聯碩)型號:DK-37

聽說…它現在不亮屏…
我們就來給它拆機查檢看看,底下是它的內部電路分佈:

我有這一組相雷同的電供板,現在先給它入替,交叉測試看看…?

拍這個…是不是說它也有啟動困難的現象…,現在啟動了… 
啊…想到了……,應該是說它已經啟動了……可惜還是不亮屏……


我先查檢各處二次側的輸出電位…

電壓都有正常輸出的……,本來就是一塊正常的電供板啊…,不可能輸出有誤的…

所以…
萬惡所指,就是底下這一塊藍色的背光驅動部位有問題囉…?

解下它…除錯啦…

重新再裝回測試…,OK的…

我突然發現這一台機器的背光啟動訊號,與及它的背光調節線路,怎麼會是同一個輸出,再分成兩處輸入?這有點奇怪…?

我當然需要再查測一下它的功耗
你看看…,37吋的功耗來到145W左右,雖然不是很高,只是還有調降空間……

給它調理了…,一加裝線路,直接對砍了一半以上……

上頭那樣的功耗,當然會是過暗的,與其如此乾脆不要看…
所以…還是把它調回正常能夠接受的亮度,所以功耗又上升至110W上、下

好了…
你看這樣畫面,這樣的畫質,很OK的…
不要每次動不動就是要買新的,新的才1萬出頭而已…,阿…與維修費用相差7、8000,阿…是在比什麼…

一邊讓它熱機…,一邊來整理原機電供……

都不行了…不是嗎?

完美的電供…

替換上去,剛剛一直試用下面的替代電供在熱機的…,還是要換回原來機器的…不是嗎?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