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6

高雄、屏東.液晶『電視』、『螢幕』維修~PANASONIC(國際)型號:TC-32TK,啟動轉為綠燈後,又跳回待機紅燈號,無法啟動維修…(G,S,X,P,PIX)

哈囉~我是曾仔… 大家午安!大家好~
再努力一下,工作完今天的活,又有好幾天連續端午節假日,加油ㄟ…
今天繼續來看一台老液晶電視的維修,是底下這一個廠牌、型號:
PANASONIC(國際)型號:TC-32TK

這裡是它的故障現象:
送電有待機紅燈號,也可以啟動轉換為綠燈…,不過…往下一個動作是該亮啟屏幕顯示影像的…

它卻又跳回待機紅燈號…,這便是本機器要排除的故障現象…

解下後蓋,一眼先看到這一塊改裝非原機器的高壓驅動板…,除了固定上的問題外,其實也不是不可以,這個還不在維修範圍內,先不於理會……

會跳回紅燈號,該不會是電源按鍵不良吧?
試換一個看看…?

再一次測試…
靠…!更爛!連起動後的綠燈號都沒顯示……,所以…你不要每次在你的機器不能啟動開啟的時候,打電話來詢問我說:『我的電視不能開啟,換一個電源『小』開關,多少錢?』或者是說:『我的電視開關不能開啟,是不是開關壞了…?』,我現在就換給你看了…,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的…?

這個是主機板故障,要換的可多了…
不相信嘛?以下圖照可說明:

全數的濾波小C都要汰換……

漏汁了…,不想全面清洗,也要來乾洗擦拭一下……

剪了都多的小C導腳啊…

這就是最後完修的主板圖照,已經變成了小C叢林了說…

再來尬一下功耗…
32吋功耗來到150多瓦特…,這是過高的…難怪機器高壓驅動板早早就壞了,現在又換主板也掛點…,這是難過的…,請你記住啊…,吃重嫌、傷身體;吃重電、是傷機器的……

給它調降在合理範圍內…,機器功耗小一些,溫度就少一些,元件、器件壽命就可以長一些的

OK了…
可以來整機組裝預熱囉…

換裝這些小C,已經換到三更半夜了說……,絕對不是你說換一個『開關鍵』就會了事的,沒那麼好輪啦…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