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7

高雄、屏東.液晶『電視』、『螢幕』維修~山水.型號:SED-2202,送電後無法啟動維修…(G,S,X,P,PIX)

哈囉~我是曾仔… 大家午安!大家好~
今天來看一台小型液晶電視維修…,是底下這一個廠牌、型號:
山水.型號:SED-2202

這是它的出廠銘牌,是佶特公司出品,好像是在做電源供應器廠家說,也來參一腳啊…?

這是它的故障狀況:
我說明一下:本小液晶電視,採外置電源適配器供電…,現在我送入市電,是有亮起電源指示燈號的…

很可惜…並無法驅動螢幕,使其亮起作工…

這個狀況,有些是外置電源出了問題…?我查找了滿抽屜的外置電供來測試,沒有半個可以試點成功…

後來…
再倚賴燈泡假負載來測試其電供…
你看…這樣有點…能證明,至少外置電供看來是沒問題的…

那麼外置電供沒問題,那問題一定是出在螢幕本身…!
來拆機查檢探個究盡…

當我拆除去背光驅動的導線後…,

螢幕本身的電源只是燈已經亮起…

啊…所以到底是誰有事ㄋ?
不好意思…又看到桌上那堆廢導線…,這裡面有寶物說…

上一回測試用的新版子還在裡面…把它翻找出來…

查找PIN口腳位線的定義…跳好導線…
記住啊…你不要學我…,我是有查找過的喔,你可不要學我,就去購買一片…回來就這樣給它裝上,會擴大災情的…
你一定會問,我怎麼知道?
啊…有許多客人來我這就說他有去買什麼公板回來,想要也來改裝,結果拆了機什麼都不是啊…怎麼接阿…?當然不是買回來接上就好…,不要想得太簡單啦…
所以…改換上新的驅動板後…確定電源指示燈號有亮起了

有了待機指示燈號,當然可以啟動…

可以來給它熱機了…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