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4

高雄、屏東.液晶『電視』、『螢幕』維修~CHIMEI(奇美)型號:型號:TL-42LF500D,啟動後,不亮屏維修…(G,S,X,P,PIX)

哈囉~我是曾仔… 大家午安!大家好~
這回實在是太多天沒有來PO維修文章了…,大家好…,真的好久不見…
今天趁著料件尚未送達,趕緊來將兩、三週前準備PO上文字的這一篇,來給它繼續下去……
其實~說著說著又過兩天了說…,咱們繼續看下去……(這期間也算是風風雨雨……,有『全台815大停電』、又有『台北市世大運』還遇到反年改鬧場抗議事件…,未來總是瞬息萬變…,大伙可要活在當下啊…)
本篇主角CHIMEI(奇美)型號:型號:TL-42LF500D

上頭你有看到的,啟動燈號已經亮起,而屏幕並無亮起…
是的!這就是本機器要排除的故障現象,『開記啟動不亮屏…』

背光採LED直下式照射……,看看線路共計5個節數(迴路)

其他通通不用測量,取來LED背光測試儀,來試測每一迴路,老實說這只是參考值,並費絕對喔…,底下測試……

上頭兩個相比較,很明顯的有一組迴路電壓並沒有下降,這個確定背光有問題…
直接拆解面板查檢了…,記住拆解面板是有風險的,我們維修人員並不負責此一維修過程中,面板所造成的亮線,亦或是破損的風險…
底下解開玻璃基板的內部直下式LED燈條…

再度測量查檢不良燈珠…更新燈珠……

試點了…,全部燈珠都已修復……

重新組裝回面板測試…,一切都是良好的…
這…還是得恭喜一下自己,又可以安全下莊了,說真的!我實在也不想它出任何意外啦…,你知道我的心意的……

我現在解下背光驅動電路
LED燈除了省電外,在我認為實在是一種很不太耐用的照明設備,我需要好好調理一下它的功耗…

這是原來機器的功耗,將近85瓦特

在修改線路後,現在攔腰折半剩下42瓦特

畫面是可觀賞,不過…有些暗陳……

畫面有事有啦…,就感覺不怎麼豔麗…
再一次做調整,再拉升一些功率……,來到66~67瓦特…

這樣應該很OK,畫面有豔麗的感受,又不會太利(會刺眼),功耗也有降了將近20W上下…
上一篇就說過了驅動板電壓輸出是沒有改變的,而功耗『W』已經降低(W=V*I),當然經過LED燈珠的電流就會下降,期能讓燈珠壽命能夠再延長一段時間……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