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1

高雄、屏東.液晶『電視』、『螢幕』維修~LG(樂金)型號:42LC2D,使用一陣子,會顯示不良維修~(G,S,X,P,PIX)

哈囉~我是曾仔… 大家午安!大家好~
天空雨勢從沒停過…,咱眾網友用路要多小心ㄟ…
今天繼續來看電視維修…,是底下這一個廠牌、型號:
LG(樂金)型號:42LC2D

其實標題的故障敘述,只是其中一個現象,直接看主人給我的故障說明比較清楚


果然送電啟動後,顯示是正常的…

果然…一陣子熱機後,你有看到的,顯示影像上已經出現了異常…,不過,叫出的選單卻是正常顯示的,這個就有點奇怪了…?

來拆機查檢了…
看到了嘛?歷史悠久的機器,內部的灰塵那就不在話下了…

直接解下防護鐵蓋…

哇靠…,又是這一種主機板,我還真的有點怕它說…,難搞啊…

先解下電源板,汰舊換新一番…
我確定是有翻新的,不過按圖照來看,我應該沒有拍到整新後的正面照…,確定有啦!

再一次上電測試,低頻音依舊是存在的…
循音追尋,低頻音來自於手指的終端顯示電路內傳出……

這下…
可需要大費周章的再解入下一層,來到了終端顯示處理電路的部位…

再在經過對終端顯示電路的除錯後,低頻音效已經正式排除…
現在我需要再來公測一下它的電力功耗…

看到了沒?將近215W…,這不是吃電怪獸,什麼才是吃電怪獸?

來給它調理一下…,最終訂定在功耗160上下,老舊機器怕主人嫌太昏暗…,不過!至少也減輕了近60W的功耗…

這一系列起,開始熱機測試,已經通通排除主人字條中所描述的故障現象了…

看看電視旁的背影,這已經從深夜裡熱機到天明了…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