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0

高雄、屏東.液晶『電視』、『螢幕』維修~SAMPO(聲寶)型號:EM-32PT08D,有亮待機號,無法啟動維修…(G,S,X,P,PIX)

哈囉~我是曾仔… 大家午安!大家好~
秋意越來越濃了…真的很期待台彎冬天的來臨說…
今天繼續來看液晶電視維修,是底下這一台廠牌、型號:
SAMPO(聲寶)型號:EM-32PT08D

這是它內部電路分佈:

我原先一直以為它是送電反應的…,因為現在送入市電並無亮起燈號!

在未啟動的狀態下,這一個二次側電位不該出現的…

經過對主機板的查檢、汰換…,現在我再次量測它,已經不會出現那個DC24V的電壓…

當然,也就可以啟動背光了…

請再看一遍,送電之後是有亮起待機燈號(藍燈),而電錶內並無量測到電壓…

啟動後!藍燈號熄滅…,這時DC24V的電壓才會真正輸出,這樣才是正確的動作!

剛剛更換了一小部份料件…

我需要擴大範圍,將所有DC TO D部位的濾波都于以更新…,當然也不能放過發燒元件的更替…

背板上焊點,也刷洗乾淨……

開始組裝熱機了…

請記住!背光選項數值不要太高ㄟ…,每一篇都要提醒一下,你真的不要當作耳邊風喔…

為什麼要擴大濾波範圍,理由很簡單,因為這些小C的『ESR』值都已升高,電視拿麥強、拿麥壯、麥擱勇,這裡都要更替啦…

好了…繼續熱機……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