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1

高雄、屏東.液晶『電視』、『螢幕』維修~SAMPO(聲寶)型號:EM-42VT2108D,一送電就亮啟動燈號、無法啟動維修…(G,S,X,P,PIX)

哈囉~我是曾仔… 大家午安!大家好~
經過一番抉擇…,跳過…再讓過許多的維修件後,已經進入了10月份…
來看看今天的主角:SAMPO(聲寶)型號:EM-42VT2108D
你一定看不清楚銘牌上的型號,剛好有紀錄,確定是這個型號,沒錯啦!

這是它的內部電路分佈:

注意看啦…
此電供板上有了張保固貼…

而主機板上,也有一張保固貼…

是的……
主人述說,有請原廠人員來看過…,換了主板、電源板都沒效…,除了這些外,還自行購買了上頭的電源板,當然就都是無效,所以…才倫落到我的手裡,ㄢㄋ…看來不就超硬的了…?
現在…來送電測試看看……?

依據以往經驗…,現在送電後電錶的量測試是:『0』V,看起來像是正常的樣子說…

不過…送電後就亮藍燈號,也不知道是否正確,我只知道現在就一直無法啟動電視…

奇怪了…
這一塊小板上空無一物,不知裝上它所謂何來…?

我取來另一塊主板,上電再測…

注意看啦…
它的待機狀態下是紅燈號才對,所以上頭的主板送電後是藍燈號根本就是錯誤!

在最後測試的結果…
一開始未接入主板後端電路時是正常的作動的,不過…當我接入後方負載後,馬上聞到焦味,這…說時遲、那時快…,趕緊拔除電源再說…,這下的心中是五味雜陳的,靠!不會我用來測試的主板也掛了吧?
重新再拔除後方負載的測試中,作動依然是正常的,這才放下心中的忐忑不安…

隨即轉移陣地…,再與主板後方電路叫戰…
就是你…就是你在搞鬼…

經過一番處理…,再一次上電測試…,是正常的啟動著的…

現在當然是無影像顯示的…

重新寫入該機韌體…

已經OK,可以正常顯示影像了…

回頭…再來查測一下原機的主板,到底哪裡出了問題?

底下兩張圖照,你一看便明瞭…,原機主板主晶片已經有短路現象說…

緊接著……
繼續更新要入替主板上的電源部位濾波…,有換有保佑的啦…

整機組裝……

幾經波折……
它終於再度復活…,燒機測試中……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