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4

高雄、屏東.液晶『電視』、『螢幕』維修~LG(樂金)型號:37LK450,有待機紅燈號,無法啟動維修…(G,S,X,P,PIX)

哈囉~我是曾仔… 大家午安!大家好~
又好幾天不見了…,不曉得在忙什麼說…,繼續追趕進度啦…
今天來看這一台電視,LG(樂金)型號:37LK450

這是它的內部電路分佈…

來測試一下,它的故障狀態:
送電後有待機紅燈號,可惜…一直無法啟動!

待機電壓是穩定的…

我先試換了電供板…,還是無法讓它啟動…

剛好有一整組,緊接著繼續試換它的主機板…
看到了沒?這回已經可以啟動,背光已經驅動亮起…

所以…,問題出在主機板身上…,來給它入替安裝固定…

我覺得主晶片裸露,好像有點單薄…,給它多加裝一塊散熱鋁座…

送電測試了…雖然已經可以啟動,不過……
這…是什麼不良畫面啊…?

訊號排線來點金屬點專用的『SK2』

OK了…

緊接著…
繼續來查量原機主板到底是那出狀況…?
你看到了…,到處都是短路元件…,事後,由主人證實…是雷擊後才變成這樣…
沒有錯的!不必再浪費精力了,主晶片已遭雷擊短路…,就放棄了~

入替的主板,繼續燒機測試了…
還沒完喔…,這一台還有續集…,請繼續收看…
請記住!!!我是不喜歡播續集的…
底下日期是完修時間,約莫1個多月後,主人又親送電視來…
描述著說又一樣的故障狀況…,是一樣嘛?看倌們請看看……

上一集故障是無法開機的…
續集裡的故障現象是:『黑亮屏、無影像』,有『黑亮屏』是表示可以開機的啊,而且也有背光啟動…,一切都與上集不相像,怎麼會說是同樣的故障現象勒…?

做個實驗…
現在拆除半邊訊號…,你看看,它已經可以半邊顯影了…
所以…就說上、集故障點是不同的啊…,該我負責我絕不推拖的…,我能再次幫忙處理…,我也沒有再收費啦…,要是沒能改善,那就沒轍…

以下…開始來抓蟲蟲…

不盡完美,但能接受…,就繼續使用囉…,不再加收費用…
終於完結篇了…不簡單啊…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