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0

高雄、屏東.液晶『電視』、『螢幕』維修~LG(樂金)型號:42LS3400,送電啟動後半邊暗陳維修…(G,S,X,P,PIX)

哈囉~我是曾仔… 大家午安!大家好~
今天繼續來看液晶電視維修…,是底下這一個廠牌、型號:LG(樂金)型號:42LS3400

這是它的內部電路分佈:

這是它的故障現象:
啟動後,半邊顯示昏暗…,很明顯的面板內部背光原有問題…?

其實也有可能是驅動板處問題的…

再一次求證!有一組迴路電壓驅動是忽大忽小的…,這…就可以準備來拆解面板了(免責聲明一下:拆解面板有損傷玻璃基板風險(亮線、基板破損),維修者不負責任的喔…)

拆解外框、去除線路…,終於來到裸面板部位…

來甲修理…修理…

整理好金屬PIN腳…

送電啟動再測試……,確定全部背光都點亮!

加強固定背光燈條…

重新組裝面板,試點正常……

看來又可以安全下莊了…(雖說有了免責聲明,我也不期望搞破它說…)

再三強調!!!
電視機選單中有背光調整選項…,你要期望電視長壽命,背光數值就不要調整太高…

收工熱機了…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