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4

高雄、屏東.液晶『電視』、『螢幕』維修~EIZO(藝卓)型號:CG245W,啟動後不亮屏維修…(G,S,X,P,PIX)

哈囉~我是曾仔… 大家午安!大家好~
你可能不知道…,在一直追趕進度的狀況下,也再經過我一直篩選要PO文的維修件,現在已經堂堂進入了距今兩個月前的107.02月份…
今天就來看液晶螢幕的維修,主角是:EIZO(藝卓)型號:CG245W

送電啟動了…,可惜屏幕沒亮…

特別介紹一下此台螢幕的另一個裝配…,這個我也不知是什麼東東…?
啟動時會自己跑出來…,然後再度歸位…

還有故障現象雖然是不亮屏,不過,先前其實是有先閃亮了一下的…

來拆機查檢了…

話說…這主人先前也送修了當地的維修點,奇怪的事…沒修復幹麻還貼上保固貼…?

查量一下背光工作的要件,它們都是存在的…

剛剛特別介紹這台機器的怪裝配,它的內部就長這樣,不過,我對它興趣缺缺…,一點都不想知道它是什麼功用?

底層…,還有一個小電路…

卸下背光驅動板…,查量中…

我這一次終於完整的將它保護套解下…,不然每次拆解它都是四分五裂的,這個可不能怪我,這個絕緣保護膜是塑膠材質,而背光驅動又是發高熱板,使用長久材質硬化,四分五裂算是在所難免…

不解下保護膜,無法查量的不是嗎?

雖然各各線圈阻抗有異…,我還是決定拆解面板,查看點燈啟動的狀態…

拆解面板查量…除錯中…
免責聲明一下:拆解面板有損傷玻璃基板風險(亮線、寬帶顯示不良、玻璃基板破損),維修者不負責任的喔

看到了嘛?

排除故障試點中…

完封回絕緣保護套…

整機要來試側了…

哇…,ㄎㄅ…!這是怎麼一回事?

重新再來…,剛剛忘記還有它的存在!

OK了…,又可以安全下莊了…

大部份機器調整亮度是無法減低功耗的,這型卻是可行的…,所以你還是盡量不要將亮度調得太高…

這一刻起…,馬不停蹄…,燒機到天明…,可以準備封箱打道回府了…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