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4

高雄、屏東.液晶『電視』、『螢幕』維修~Fujimaru(富士丸)型號:FUJ-42Z01,送電無反應維修…(G,S,X,P,PIX)

哈囉~我是曾仔… 大家午安!大家好~
今天的主角:Fujimaru(富士丸)型號:FUJ-42Z01
聽說這台機器放置了近5年,又聽說機器之前是功能正常的…,主人有點生氣說…,怎麼好好的,放著放著…就出問題了勒…?

來拆機查檢了…

我送電了…,可惜待機燈號是沒有亮啟的…

查量待機電位是沒有輸出的…

再度送電查量…,待機電壓其實是有輸出,只是一啟動的當下隨即又降下來…

仔細查看電路上料件腳位…,有許多地方受潮生菇說…
這下可難搞了…,不知是哪個才是真正的兇手…?

解下電供板,清潔、查檢、汰換不良元件…

你看看…
現在已經有了待機電壓,所以待機紅燈號已經亮起…,當然啟動電視是沒有問題囉…

時值深夜凌晨…,暫時休兵中…

翌日再戰,我賢APFC升壓不足夠,將其再調整一些…,這回來到396V左右…,還可接受!

再來查檢一下主機板,汰換一些不良料件…,也補強功耗較高的元件…

影像OK

LED電視非得要測量、調降一下整機功耗不可…

進入工模調整並無效果…


ADJ電壓是有變化的,可是功耗卻沒有跟進…

此時…只能進一步的對其背光驅動部位來著手…

經過一番手腳…,你看看…
給它調降了20多…W的功耗,你可別小看這20多…W的功率喔…

可以收工熱機了…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