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3

高雄、屏東.液晶『電視』、『螢幕』維修~HERAN(禾聯)型號:42-C1MA1,啟動後,僅一個水平寬帶有亮光維修…(G,S,X,P,PIX)

哈囉~我是曾仔… 大家午安!大家好~
今天繼續來看液晶電視維修…今天的主角是:HERAN(禾聯)型號:42-C1MA1

這是它的內部電路分佈:

這也是內部電路結構的一塊控制板,你應該有看到上面的濾波有許多都已經爆凸了…

不過…它還能顯示正常…,只是…,只有亮起一個10多公分寬長度的亮光而已,其他部位都是昏暗的…
這才是本次要處理、排除的故障現象…

所以…,不用處理剛剛說,有爆凸的那塊電路嘛?
所以…,人客倌,你不能常說:『我的電視僅有這樣的故障而了已…。拆解查檢你就會知道啦!』
二話不說…
當然需要先排除這一塊電路上爆凸的元件…

看到沒…?全數都更新!一勞永逸免得以後它再次癱瘓…

我在此機背光驅動板上,動了許多手腳…
可惜都不能使其(背光)全數驅動,或是一節有亮,或是一節不亮(5節數有亮)…,不然就全部都不亮…


看來…只能再次動手拆解面板查修背光了…(免責聲明一下:拆解面板有損傷玻璃基板風險(亮線、基板破損),維修者不負責任的喔 

這就是它的背光源整體(含散熱鋁座)

經過對燈條的處理,現在你可以看看,所有的燈條節數,無論是單節測試,亦或是全部試點,都可以獲得完全點亮的狀態…
在這邊…
你也可以看出,LED背光燈條依其設計線路,並非長長一條只有一個控制,有些是透過控制器(IC),分成好幾個節段來驅動點亮的…,也因為這樣,所以才會有這一次的故障現象產生…

重新組裝回面板再一次要試點…

這回怎麼送電沒有亮起待機紅燈號…?

原來剛剛拆解面板的過程中,將AC入處的電源PIN座的焊點給弄損了…

這回…又可以啟動電視…
你看看,背光都已全數被驅動點亮…,也可以說明我這回又可安全下莊…

我又要來測量功耗,調降功耗…
常看我Blog文章的網友,應該都有印象,現在LED電視故障現象之一的有聲無影(無背光),幾乎是現形LED電視最多故障現象,而且幾乎都是壞在被光源上…
因此…,修復好背光,若不多多來衰減其流經的電流,再次暗屏的機會是在所難免…
現在!測得整機功耗為70W上下…

經過多方努力…

最終求得在50瓦特上下…,減降了20瓦特

影像顯示依然是亮麗鮮艷的…

我又持續來量測、汰換主板上不良濾波元件…

OK的…
幾乎所有的控制電路都查檢、太換了…

又擱是一尾活龍囉…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