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1

高雄、屏東.液晶『電視』、『螢幕』維修~TECO(東元)型號:TL4202TRE,啟動後不亮屏維修…(G,S,X,P,PIX)

哈囉~我是曾仔… 大家午安!大家好~
今天4月1日愚人節…,想說來群組玩玩封槍收山的玩笑…,結果一下子就被抓包了…,唉…真是不好玩…
還是來看看今天的主角:TECO(東元)型號:TL4202TRE

這個製造工廠不知怎麼回事?機殼內還多了ㄎ螺絲…
下一張的腳架鐵座也少鎖一ㄎ螺絲,應該不是原廠問題吧?孔位上有螺絲鎖過的痕跡說…

這是它的內部電路,僅有這一塊三合一控制板…

來測試一下…
送電啟動後…,背光電壓是有升壓的…

而使用LED測試儀試點背光,其電壓是浮動的,到最後呈現開路…

我開始準備要來拆解面板了…
不過…,我又發現了一個奇怪現象,這個軟排的金屬腳位上,有許多的液體…???

猜試起來後是呈微黃色的,這個不知又是如造成的啦…

拆解到背光位置,我還是需要說:
免責聲明一下:拆解面板有損傷玻璃基板風險(亮線、基板破損),維修者不負責任的喔

這一塊就費事了,一堆固定墊…

這下又奇怪了…
這應該是新品…,怎麼背光燈珠已經被搞過了勒…???

你看看…
這些燈條背板過熱焦黃的,就都是需要更新的的燈珠…

OK了…已經修好了…,全部都能被驅動點亮…

組裝起來…,試點看看能否安全下莊…?

緊接著…
要還調減一下背光燈珠功耗說…,不降的話…,燈珠是容易掛點的…,你、我都非常不願意的,不是嗎?

最後調整10多…W,加減說…

你給它看看…
一樣是光鮮亮麗的…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