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3

高雄、屏東.液晶『電視』、『螢幕』維修~SAMSUNG(三星)型號:UA40F5500AM,啟動後黑亮屏維修…(S,X,P,PIX)

哈囉~我是曾仔… 大家午安!大家好~
今天是一年一度母親節,在此恭賀所有的母親天天都快樂…,不只是母親節這一天喔…
繼續來看液晶電視維修…,本篇主角:SAMSUNG(三星)型號:UA40F5500AM

這是它的內部電路分佈:

這是它的故障現象:黑亮屏…
聽主人說:有請原廠來查檢過,交叉測試了帶來的板子,而且說得清清楚楚是更換主機板和邏輯板,都是無法正常顯示的,跟主人說是面板故障了…
那我還修什麼?

我其實有點想說那就不用修了…
不過,是一位老顧客帶過來的…,不好拒絕還是幫它再查檢看看…
拔除兩邊排線,各放單邊…,都是一樣的現象…

怎麼清潔依然是相同的故障現象…

我有一整組這個型號板子…,先前試換過TCON是無效的…
後來續裝回冤TCON,有起出主板測試…,也還是相同…

最後在整組兌換下,終於成功顯示影像…
於是乎,我又將源機主板換上,也能成功顯示影像…
奇怪了…,這樣的交叉測試,明明先前有實驗過ㄋ…,就是原主板加我的TCON,第一個就是先測試這樣的組合說…

所以…問題就出在原機TCON板…
你看看到處都是短路…,奇怪了…,我應該會先查它的,可能被原廠技師誤導了,還是根本就主人描述錯誤,根本就從來沒交叉測試過TCON,不過即使是如此,我也交叉測試過TCON板,第一次的狀況也是相同的黑亮屏啊…
這下真的『撞牆』了…

查檢原機TCON板,排除故障…整機組裝熱機…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