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8

高雄、屏東.液晶『電視』、『螢幕』維修~HERAN(禾聯)型號:HD-42Z35,啟動後不亮屏維修…(X,P,PIX,S,G)

哈囉~我是曾仔… 大家午安!大家好~
今天來看底下這一台液晶電視維修,主角是:HERAN(禾聯)型號:HD-42Z35

這是它的內部電路分佈:

主人說:啟動後有聲音不過沒有亮屏幕,可是我現在開啟後,它是有亮起背光的…,該不會又是誤解為:『亮屏』的故障吧?

上翻來瞧瞧…
有影像的…,只是這影像有些節段是偏暗的…,

爾後…
它就又熄滅了…,再開有有亮屏…,當然偏暗的地方是依舊的…

再在對其背光驅動電路的查檢、汰換後……

你看看…
現在各節段燈珠都有亮起…,沒有任何不亮的節段…

調理一下它的功耗…

整機組裝…移防地面熱機了…

題外話:
天底下就有這麼巧合的事,正當我在處理上述本篇主角的同時,底下同一型號(月初處理)的主人來電:說怎麼才修沒多久,又沒有影像,跟先前的故障現象是一樣的………???
天啊…,這是真的嘛?有這麼難搞嘛?(我心中的想法是:現在這台跟她的機器處理手法是相同的,那這一台不就不能這樣就交差了事…?)
本來已經將此維修件跳過不PO了…,現在應該要再提出…

我再度前往載回機器…
又再度尬上市電,就有亮背光齁…,根本與先前的故障狀態不同齁…,哪有一樣勒……?

跟主人說明與先前故障狀態不同…,能夠處理盡量幫你處理(酌收點工本費…)
黑亮屏…
就要前進到終端顯示處理電路…
首先我看到了面板背蓋上,有許多水漬乾涸的痕跡…

又看到了,電路上的主晶片某些腳位,是受潮後又乾涸起泡(有送電)的…

這裡也有…

這裡也有…

上述的情景顯示…,機器進水的是事實…,LED電視面板安裝都是到掛著的,進水後首當其衝就是終端顯示處理電路…
好里加在啦…,沒有傷到主晶片,確定它再度起死回生…

在安裝背蓋時,這回就發現了機殼上進水的痕跡…(看來還不少說…)
電告主人的談話中,證實電視機是放在窗戶邊,端午節期間高雄地區的雨量是用臉盆在倒的…,雨水從窗戶縫隙濺入室內,電視機就受遭殃了…,這個當然不關我的事,能幫忙就再處理看看…,我只能說恭喜主人不用再花大錢買新機…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