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8

高雄、屏東.液晶『電視』、『螢幕』維修~KOLIN(歌林)型號:KLT-4207,啟動後影像顯示不良維修…(X,P,PIX,G,S,G)

哈囉~我是曾仔… 大家午安!
大家好~今天繼續來看液晶電視維修…,這台機器與前兩天所PO的那台山水都是同一個主人的…,修了一台再送來另一台…,一起來看看它的維修過程…
底下…本篇主角:KOLIN(歌林)型號:KLT-4207

這裡要說明螺絲又鎖錯了…,細牙的固定螺絲,都是用來固定在金屬孔位上的,塑膠背蓋要用粗牙螺絲,怪不得起子轉了老半天,有見轉動卻不見螺絲上升…

這裡是它的內部電路分佈…

拆殼後…
我正準備拍攝故障畫面…,不過…我左等、右等…,我上等…又下等…,怎麼等…繼續等…,持續一直等…等…等……,就是等不到任何故障畫面,時間持續了5~6個小時…
這下真的慘了…

它一直沒有出現故障畫面…

不過…這等待期間…,我卻發現了機器喇叭…怎麼是破裂的…,一回又要再來尋找喇叭…

最後我只能判定它屏線輕微氧化…,在清潔除鏽後…,組裝移防地面熱機了…
在一個多小時候…,這回它終於出現了等待多時的故障畫面…

於是乎…
又再度拆解機器…,這回不暇思索…,直接將終端顯示處理電路上的階梯式分壓IC更新…,以為應該可以收到成效…

這機器熱著熱著…

哇靠…!!!
不對欸…,它又出現了…,哇理勒…,這是啥問題啊…?

我再一次拆解機器,這回使用了驅動公板來試點…,這下…通通不用等待,直接啟動後就是故障畫面…
此時此刻…終於…恍然大悟………

問題依舊在終端顯示處理電路上…,再解終端查檢…,汰換……

這一次終於可以放手了…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