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5

高雄、屏東.液晶『電視』、『螢幕』維修~Philips(飛利浦)型號:170B,送電無反應維修…(X,P,PIX,S,G)

哈囉~我是曾仔… 大家午安!大家好~
首先…,我自以為它應該就是一個維修上軟件…,所以…也就沒有真正來拍攝它的圖照,因為我不會想要來分享它的維修過程…,一直到…
咱門來繼續看下去……
拍攝此照,我實在不知是何用意?

這邊是它的內部電路…

按鍵板上,兼具了功放電路…

這是它的故障現象:
送電後,指示燈號並沒有亮起…

PI板上看似無任何傷害…???

再繼續仔細的瞧下去……
看到了嘛?,開關MOS已經被炸裂……

上頭的MOS被炸裂,代表著有短路大電流…,隨即拆解大筒高壓濾波做查量…
不得了了…,高壓大筒濾波電容已經變成電阻…

所以…它被炸裂是正常的…

其實過程中,除了上述的元件故障外,周遭有甚多料件都受到波及…

奇怪的是……
這麼多元件損壞…,AC入端的保險…,竟然是好的…,實在讓人質疑,到底保不保險……???

 經過這麼多料件汰換…
它終於有了正常的大統高壓電位…,主電壓DC12V、5V也都有了正常輸出…

不好了…上電後…,指示燈號竟然是閃爍著的…這下G…G…了……

我又開始了瘋狂的測試…

交叉負載測試…

抽離高壓部位測試…

抽離主板單送訊號測試…奇怪了…這些很OK…

不過…就是不能全部合在一起…???

最終翻箱倒櫃……
才找到了塵封多年的,同類型PI板……,我輸了…

無採…我換修了一堆料件,始終無法得到改善…,跪倒……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