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6

高雄、屏東.液晶『電視』、『螢幕』維修~SAMPO(聲寶)型號:EM-55VA15D,使用期間會不定時關機,自行跳回紅燈號維修…(X,P,PIX,S,G)

哈囉~我是曾仔… 大家午安!大家好~
今天來看這一台液晶電視維修…,是底下這一個廠牌、型號:
SAMPO(聲寶)型號:EM-55VA15D

這是它的內部電路分佈:

來說明一下它的故障現象:
主人說…,它可以正常啟動,可是在使用期間內會自行跳回紅燈號,而後就無法再啟動,一定要拔除電源線再重插,就又可以再次啟動,不過…這自行跳回紅燈號的故障現象何時會發生,卻是不定時的,有時3~4個小時才會發生,有時啟動後10來分鐘後它就會發生…
所以現在它是可以正常啟動的…

正常啟動期間,我先查量了APFC的升壓狀態…
你有看到的…,電壓是非常穩定的…,看來應該不是APFC升壓不足的關係…

我其實等待故障現象出現不算短暫…
時間就攘它跳過…,故障現象終於出來了…,它已經跳回了紅燈號…

紅燈號時…,理論上APFC電壓應該是要下降到待機電位的150~160V…

同時間…,其他主電壓並無輸出…

這個是它的待機電壓…

重點是:主板的PO    ON訊號是有送入電源板的…

我重新插拔電源後…,APFC電壓會先上升,然後會持續下降到待機電餵食的電壓…

這時當然可以再次啟動…

主板上電源管理部位並沒有發熱元件…

我應該從電供板著手才對…

排除故障後,再次將全板濾波於以更新…

為了永遠不要見到它,主板上的DC   TO    DC上的濾波,再一次的全面翻新…

沒位置了…
移防到戶外來熱機說…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