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30

高雄、屏東.液晶『電視』、『螢幕』維修~BENQ(明基)型號:E46-5500,啟動、熱機後,暗屏維修…(X,P,PIX,S,G)

哈囉~我是曾仔… 大家午安!大家好~
今天繼續來看電視維修…,是底下這一台…BENQ(明基)型號:E46-5500,聽說它是從新竹下來的喔…,老婆娘家在高雄…,所以其它的、當地的維修點都不用尋找了…,直接回娘家比較快,上回也有送一台FP93V(BENQ小白)來修…,第二次再來,這才知道它是來自遠方的稀客說…,感恩啊……

主人述說:啟動後會暗屏…,有一次說要送件來了…,後來又可以開啟(亮屏)…,過了一些時日主人又賴來,說今天要載電視過來…,可見它是不穩定的…,時好時壞…

所以…,現在我送電測試,就如主人所說,它又是可以亮起的…,測試當中偶而有看到會熄滅一下,隨即又正常顯示,長時間暗屏狀況倒是沒有出現…

這是它的內部電路分佈:

依據經驗判斷…,我還是覺得燈珠有異常…,因為測試其中燈節電壓有一組是偏高(與其他節段相比較,多出10來…V),異於其他燈節數的電壓…

與主人商討後…,決定拆了它…
你會問:我跟主人商討什麼?當然嘛是:
免責聲明一下:拆解面板有損傷玻璃基板風險(亮線、寬帶顯示不良、玻璃基板破損),維修者不負責任的喔

拆解過程中…遇到大的阻攔…,玻璃基板與背光模組的邊框上,有固定膠條…,這個有些很討厭,搞得很牢固…,DIY者別輕易嘗試喔…

拆解面板破裂、損壞的風險是存在的…確記確記…

來搞、修燈條囉…

你們應該都知道…
我拍這些照片是何用意吧?

是的…
那是組裝面板後…
告訴大家我已經又成功的安全下莊…
並且在深夜…趴在工作桌上…一直熱機到天明…,它都沒有再暗屏了…

我們繼續熱機…,等待主人修完假,北上新竹時順便來取件囉…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