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0

高雄、屏東.液晶『電視』、『螢幕』維修~Fujimaru(富士丸)型號:TK-42HV,送電啟動後,綠燈號閃爍維修…(X,P,PIX,S,G)

哈囉~我是曾仔… 大家午安!大家好~
今天再來看這一台…,Fujimaru(富士丸)型號:TK-42HV

這是它內部唯一一塊電路…,三合一主機板…,三合一解釋過很多遍了,就不再贅述

這是它的故障現象像:
送電後僅有綠燈號亮著…,並且持續閃爍…


在此同時…
開始了…一系列的查量…
現在發現大桶電位是穩定的…

不過…
底下的直流轉換電路的線路上,卻都是一直浮動的…

我看…需要來整頓一下,它的DC TO DC

經過了一系列查檢…
你看看…,現在的送電後,已經可以一系列走完所有程序…,復位來到了待機狀態…

現在啟動它就沒有問題了…

為免于夜長夢多…
我進一步將板上所有濾波,全數更新…,因為我曾經開開關關的當下,它出現啟動後轉換為綠燈號後,又自行跳回待機紅燈…

測試燒機中…
當然需要經常得來開開、關關…

順便調降一下功耗…

你看看…,到現在它還沒完沒了…
想嘛知道那個不屬於原來問題(綠燈閃爍)的啟動為綠燈後會自行跳回待機紅燈的問題,還是存在著…,怎麼換…怎麼清…依舊無效!

雖然我們看不出電流的走到那受阻,才又轉換為紅燈號,不過還是可以看出機器功耗的變化

問題還是存在…,哭了…
再在經過『富貴財神』提點…,終於把害處掃除…

上面的圖照電視都是趴在工作台上,不過…,你也要看一下圖照背景的變化,已經由黑暗轉換為明亮,是的…,我已經從黑夜測試到天明,不是測試熱機多久…,都是一直在冷機狀態下開機…,有正常啟動又關機…,多少回合沒有計算啦…
現在才整機組裝移防地面繼續燒機囉…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