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2

高雄、屏東.液晶『電視』、『螢幕』維修~SAMPO(聲寶)型號:EM-42LA15D,送電後、紅燈號閃爍不啟動維修…(X,P,PIX,S,G)

哈囉~我是曾仔… 大家午安!大家好~
首先…,先來悼念這一位人士-楊偉中先生,說不上來是為何欣賞他…,反正就覺得他的逝去,真是可惜…默哀中…(今天是他的追思會…)

今天來看這一台…,SAMPO(聲寶)型號:EM-42LA15D

這是它的故障現象:
送電後…,紅燈一直狂閃爍……,這樣當然無法能啟動電視收看說…

具體狀況就是這樣閃爍…



有時…,甚至於紅燈號是在熄滅的狀態下…,依然會有升壓後的APFC電位…,這下就無言了……

我持續的觀察…電供電壓的輸出狀態… 
 

狀況依舊沒有明朗…

最後…已經擺出電錶大陣來迎戰它了…

可惜了…
按照上圖的的電錶數據中…,理論上…它是該亮起背光的…

到最後…
我發現了…,在主板沒有接入屏線的狀態下…,它的紅燈號是不會閃爍的…,而且啟動後的電位是正常的… 

看來…
我需要轉移陣地…,來到手指的電路… 

經過對終端顯示電路的汰換、更修… 
它已經可以正常啟動…,影像顯示是正常的…
 

你看看…,
這台又還是沒完沒了了…
我現在又發現這個不對盤的地方…,這個待機狀態下12V輸出,也還是不正常…

除了上頭這一張圖照的現象外(這個其實不打緊)…
另外我還發現這台要是隨關機、即刻又開機,會有24V啟動不起來的現象…,若是關機後…再等待個…幾秒,再開機,24V是不會有漏失的現象…

問題是升壓的電位還是在正常的狀態,是繼續存在著的…,這才是苦啊…

解下了電供做了更換…更換…再更換……

此時此刻…從此陷入不解深淵…
有師父說,這已經正常了啊…,也沒有人會像你這樣,經常在那隨關機,又馬上隨開機…

會啟動不起來…,原因是24V電壓還沒有洩放殆盡…,看著電錶24V下降的情況,大約洩放到12V以下,再次啟動都是可以正常的…,要是洩放在12V以上,你又再一次啟動…,24V會變成沒反應…,繼續下降(洩放)中…,當然…,一直下降到某個電壓值後,你又再次啟動它,依然是可以正常的啟動的…(所以…才說要等個幾秒…再開),可是你好像沒辦法跟客人這樣說吧…?

像這一張圖照…,右邊是PSON電壓訊號,左邊就是24V的電位,現在是只有2.00多V…

後來也找到了在待機下狀態下,DC12V還是有輸出的原因…

最終還是沒找到真正原因…
換一塊電供…,問體已經不存在…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