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3

高雄、屏東.液晶『電視』、『螢幕』維修~HERAN(禾聯)型號:HD 37Z59,HDMI介面無影像顯示維修…(X,P,PIX,S,)

哈囉~我是曾仔… 大家午安!大家好~
今天來看這一台液晶電視維修…,其機種、型號是:HERAN(禾聯)型號:HD 37Z59

這邊是數位、類比訊號盒的位置,若是你沒在使用,其實把它解除是無關緊要的…,爾且也可以節省幾瓦特…

這邊是它的內部電路分佈:

有了倍頻轉板…,也算是高檔貨來著…

現在測試一下它的故障狀況:
送電有待機紅燈號,送入AV訊號源是可以正常顯影的…,音效也OK…

而HDMI就無法如願了…,兩個HDMI輸入介面都是相同的現象…
主人說:啟動當下,插拔轉換了訊號線時,聽到『播…』一聲…,沒了…從此就沒了…,所以囉…請大家要記住,啟動當下這樣的動作,有時候對機器是危險的…,你…至少要在關機的當下才作業啦…
所以…那天家中的bb視訊盒(無聲音輸出…),第4台技師過來查檢時,也在啟動當下抽、插了幾次HDMI線頭,在下馬上當場訓斥他(還跟我回不會啦…),不會的事情就發生了啊…(這個當然不是每次插拔都會…,運氣不好時就會遇到),你會願意嘗試嘛…?

量測其晶片溫度高達近63度…,這算正常嘛…?繼續看下去就知道…

我合理的懷疑…,此機器主機板上主晶片已經短路…
手邊剛好有一片同型主板…

不過…這塊也被我查修到拆解得七零八落…

雖然是七零八落,不過…也算有找到真正的故障點…
我們來看一下…故障板與正常板,HDMI部位有何差別…?
底下故障板電源部位都已短路…,而正常板則是正常的阻抗數值…

我來一一的將拆焊的料件都補上…

先前…補上所有料件就急著上機測試…,結果…你猜…
答案:當然也是一樣的『黑亮屏』,因為倍頻板供電沒有送入說…

補上倍頻板供電電壓…,影像已經正常了…

這個機器僅有37吋,功耗有需要放送到這強大嘛?

找它的驅動處理說…

現在給它調降了近半的功耗…,這個彷彿變成了LCD的電視了啦…

看看線路,應該是兩組側燈條架構…,不過,也是要拆解面板才能夠做確認!

已經正常顯影了…,在測其主晶片溫度,僅僅只有36度…,所以…你會認為上頭的那個量測出來那麼高溫度的主機板,會是正常的嘛?

最終…再解倍頻板查量質量不好的濾波…,人家是:『有拜有保佑…』,這裡我想只能:『有換才有保佑啦…』

整機組裝…地面上熱機囉…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