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5

高雄、屏東.液晶『電視』、『螢幕』維修~TECO(東元)型號:TL-3281TT,啟動後有綠燈,其他全無維修…(X,P,PIX,S,G)

哈囉~我是曾仔… 大家午安!大家好~
今天來看老機器啦…,是底下這一台:TECO(東元)型號:TL-3281TT

這是它的故障現象:
送電後是可以啟動轉換為啟動藍燈號的…,不過~也只有指示燈號有反應,其他的,還再繼續休眠吧…?都沒有反應說…

拆開後蓋…
映入眼簾的是這個東西…
老機器了…,應該是電供板已被更換過…,線路還重新銜接過,這是意味著:曾經出現輸出端PIN座燒毀嘛(我有遇過說…)?
現在不管啦…

來測量一下電供輸出狀況…
看底下圖照,背光工作要件都有存在,理論上應該是會亮屏…

不過…,要是這個鐵殼底層的背光驅動出問題的話,那就要另當別論!
我其實不很想是背光驅動有問題,因為要拆解一大堆螺絲,才能掀起這個鐵板蓋…,不知道想要累死誰說…?

好啦…
埋怨歸埋怨…,拆…還是得拆…
經過一番功夫,終於給它掀起來了…

你看看…
這是傳說中的達芳黃金背光驅動板…

這一台機器…,還保留了它的散熱墊…,顯示著它從來沒有被拆換過(厲害得很)…

我…是還有的…

可惜了…換上後依然無動於衷!
這是…?所以…也不是背光驅動板有問題?要不…是什麼問題啊…?

別慌張…
查量一下…工作條件數據…
怪怪…,上頭電供板PIN座上有量測到背光啟動訊號的電位啊…?
底下第二張就是了,啊…怎麼沒有來到背光驅動板的PIN座勒…?

重回到主板上量測…有的啊…
下一張圖,背光上沒有欸…,這下…

這個主板到背光驅動…,線路在其中有再經過電供板…,莫非…
手指的它出了問題…

重新補焊看看(這個電供的焊點,被焊接得很糟糕說)…

再測一下…線路是導通的…

啊…還是沒有電壓到來…,我看是…

這期間我又查量了電供的輸出(24、12V都時有時無)…,感覺它好像怪怪的…
於是乎…先來單板查修…試送電…

底下是APFC升壓狀況,這個應該是不良的…

經過對電供板一番整修…
現在確定的,DC24、12V都有輸出了…

因為APFC電壓已經回復,上升到380~390V

如此這般…
背光也就可以正常點亮了…

藍屏出現了…

可是…,我怎麼叫不出選單…,我還用原廠遙控ㄋ……,這實在是奇怪了

選擇了訊號源(我按了AV/S選擇切換到AV訊號源),卻出現了這等畫面…,哭了…怎麼會進入工模…?從此就卡在這邊了…

是記憶有問題嘛?

清空後…,還是這樣…只是變了顏色而已…

這回終於切換到AV訊號源下…
原因是那個原廠遙控器不適用於這型號,換個萬用的遙控,操作就正常了…

功耗很高唉…,我好像有再做調整…,不過卻忘了拍照…

但是ㄋ…!整新電供的心意,卻一直都不會忘記…

這一處搞得這麼擁擠,老早就看不慣它了…

你看看…
這樣子多麼合身…

為什麼要換?你看測試的數據就清楚說…

終於給它移防到地面熱機了…,可以來收工了…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