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5

高雄、屏東.液晶『電視』、『螢幕』維修~PANASONIC(國際)型號:TH-L42D20W,啟動後!紅燈號閃爍10下維修…(X,P,PIX,S,G)

哈囉~我是曾仔… 大家午安!大家好~
來看今天的主角:PANASONIC(國際)型號:TH-L42D20W

這是它送電啟動後的故障現象:
啟動後,紅燈號一直狂閃爍,且是週期性的10下!


這邊是它內部的電路分佈:

本機器採LG型號面板…

我拆解開後…。這個送往面板背光導線已經被拆離…,顯見此機器曾經送往當地處理被退修了…

是哪個當地咧…?底下這邊啦…看一下喔

 當我將導線再接入PI板後…,再次啟動後,就如同上圖所述的影片一樣…紅燈號閃爍了10下…
先解了PI板做查檢、整理…

再一次送電測試…是失望的…
它依舊沒能正常啟動,照樣紅燈號狂閃…

知會人客需要拆解面板做查檢了…
免責聲明一下:拆解面板有損傷玻璃基板風險(亮線、寬帶顯示不良、玻璃基板破損),維修者不負責任的喔

這是解下後所看到的內部背光…
燈條上許多焊點周遭,都佈滿了黑黴菌…,這個…當然就勘慮了…

不過…當處理完燈條後…,它的啟動現象也沒有讓我高興起來…
因為它依舊閃亮了一下就熄滅…,可是用測試儀試點都正常點亮了啊…
在我研判…
莫非…,PI板上背光驅動部位還有問題嘛…???
所以…
PI板再解下來再做查量處理啦…

經過再對背光驅動部位查修…
你給它看看…,可愛的背光已經被驅動點亮!這回就爽快啦…

為了拆解它…,工作室各處都塞滿了此機的面板料件…,我只能說…不簡單啊…

回裝玻璃基板了…

你看看…
電視已經可以正常啟動了…,不再閃爍紅燈號!

測試一下功耗…
這種功耗,我當然不滿意…

再解PI板做調理…

42吋的LED電視,我只能接受到50瓦特…上下…

組裝熱機了…
畫面依舊是鮮艷奪目的啦…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