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7

高雄、屏東.液晶『電視』、『螢幕』維修~SAMPO(聲寶)型號:LM-32V22,一送電就聞燒焦味,及冒煙維修…(X,P,PIX,S,G)

哈囉~我是曾仔… 大家午安!大家好~
來今天的主角:SAMPO(聲寶)型號:LM-32V22

看看上頭第一張圖照,有經驗的師父們應該都知道,這台機器已經改過驅動通用主板
又看到這張熟悉的維修保固貼,這是源自于本地『葉問』大師…
我非常清楚他的日期標示:時間點落在:105.06.25,也就是距今約2年多前的維修了…

換裝主機板也使用了2年多…,應該也算是心滿意足了…
主人述說了許多故障現象…
不過都抵不過,我現今的測試…,因為我一送電,馬上聞到燒焦味,並且看到裊裊白煙上升……
所以…,拆機後…,即便來四處尋找燒焦、冒煙、燒毀的零件…?

還好…,通用主板並不大,不然還有得找咧…
這一處小芝麻…,已經燒得體無完膚…,這個已經難以辨識…?

這一處小芝麻,是一個開關MOS,負責開、關送往終端顯示電路及面板電源…
它燒毀可以認定,此MOS後端的電路是嚴重短路的…
現在查量了屏線上的阻抗,假設它是良好的

燒毀就都已經開路了…,先行去屏線送電,看其通用主板功能是否正常…?
可受控制亮起背光…,應該還算OK

這個主板我還算有認識…
中國廠家,虹星所製造…

清創傷口…

別以為明顯傷口就好辦事…
雖然現在已經換上新的MOS,可是再一次查量的結果是:它的阻抗依舊是趨近於『0』,簡單的說就還是短路!!!
所以…,不找出短路所在,整包小黑芝麻都換上,也只是燒個不停而已…

一併將通用板上的濾波一起都更新…

再一次送電測試…,這藍屏畫面真讓人驚喜…

我還有虹星專屬的通用板遙控器勒…

老實說…
10幾年前的面板…,只有一個字,真它媽的:『讚』啦!!!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