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3

高雄、屏東.液晶『電視』、『螢幕』維修~SAMPO(聲寶)型號:LM 42S6K,熱機一會後,會自動斷電維修…(X,P,PIX,S,G)

哈囉~我是曾仔… 大家午安!大家好~
好久不見啦~廢話不多說了…,來看今天的主角:SAMPO(聲寶)型號:LM 42S6K

這個視訊盒非常愚蠢…,我是說對於現在來說…

這是它的內部電路分佈:

這是它的故障現象:
時間過了一個多月,現在有點模糊了…,今天就想了一整天,怎麼兜這些圖照就是兜不攏…
其實我真的想了一整天…
現在看來是有待機紅燈號,啟動後就斷電了…

量測其待機電位是不足的…

所以…要開始來對電供板下手…
查檢了、也更替了許多電供板上的料件…,興致勃勃…趕緊上機測試…

哭了…
還是一樣ㄟ…,怎麼會是這樣…

我不信…
再換一個電錶量測…,還是一樣啊…

後來我想可能是按鍵板上的問題…
所以…,使用了遙控器來開機…
ㄟㄟ…,可以啟動了,而且待機電壓在啟動後,也上升到正常DC:5V以上…

背光也正常被驅動了…

所以…現在電視按鍵板當然是空接的…

我其實對於按鍵板的開關也是存在了許多疑惑…

我一定很不爽它們是如此的銹跡斑斑…,所以…你在下下一張能夠看到全新的按鍵已經都入替上了按鍵板了…

我也對…,IR板做了查量…

最後…
我發現一個不可思議的現象…(之所以兜不攏,也就是這些圖照看不連貫…)
看看按鍵板上的按鍵,確定都是更新的啦…
而我現在發現的不思議現象是:如底下4個圖照『這是連續的4張圖照』
1.送電後…,待機燈號是不會亮起的…,2.不過…,它是可以開機的…,3.當然也可以關機…,4.只是,雖然跳會待紅燈號…,但卻隨即在下一秒過後…,待機紅燈號自動熄滅…
就是這麼樣的屢試不爽說…

再者…不思議之事豈止這一件!
看影片…
你可以發現第一次按下電源按鍵是不能啟動的…,要再按第二次才會啟動,就都是因為第一次沒有啟動,讓我一直在在的誤判,電供板還沒修復…


而如果…我要是用遙控器來啟動電視後再關閉,它的待機紅燈號是不會熄滅的…
這下…我就糊塗了…

不過…
總而言之…,電視當然不會再熱掉電!或者是熱斷電!,而使用者也都是使用遙控器再開、關機,所以上述『靈異現象』,將會不存在!即使是存在著的也還是沒差的啊!

讓它熱機多時一切都是良好的啦…,準備交差了…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