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2

高雄、屏東.液晶『電視』、『螢幕』維修~SAMPO(聲寶)型號:LM-26V37,啟動後閃亮一下即刻熄滅維修…(X,P,PIX,S,G)

哈囉~我是曾仔… 大家午安!大家好~
眾網友們,大家新年快樂……
來看今天的主角:SAMPO(聲寶)型號:LM-26V37

這是它的內部電路分佈:
主人說:它現在每次電視啟動後,閃亮一下下…,就熄滅了,只剩下聲音還存在…
這個…其實就是真正所謂的:『有聲音無影像!』

特寫了這個機器的背蓋
只是要跟各位強調,從沒有遇過機器,這麼久的年代了,背蓋還這麼新穎,這麼一塵不染…,這個真的就不是我清潔過的啦…,只能讚嘆…實在是太會保養、愛護它了

拆開後…
一看電供板就有明顯異狀,馬上就給它處理了…

這樣也就OK了…

『代誌…』,好像沒有那麼簡單…
機器在掀蓋的狀態下,熱機了7、8個小時,一切狀況都是OK的,也不曾見它出現異狀…,所以…,在整機組裝後,我都只是啟動起來看看,就給它關機了…
如此這般…,也就交差了…
交差怎麼還有下文…?ㄎㄎ…被退件了啊…

由於封蓋後…,我都只是啟動一下,正常就關機了(因為之前未上蓋時已經熱機7、8小時…,應該是OK啦),所以…也就沒再出現異狀!
回家後主人又來電了…,啊…電視熱機15~20分鐘就又熄滅了ㄋ…,熄了…我就哭了說…

再回來…
我先查檢了電供板的升壓狀況…,果然它是不足的…,莫非是它在搞鬼…???
只是…,即使已經讓電供恢復了正常的升壓狀態,也還是未能改善10分鐘後就熄滅的現象…

這下就慘了…
要再前往下一層,它的背光驅動做查檢…,不過!依然是未果的…

我又組裝起來…,我一直在觀看…這白底之下的面板背光,感覺有一只燈條,似乎是驅動不良…?有嘛?似有若無……哭了…

你猜…我有沒有拆開面板做查檢…
答案是肯定的…,我是拆解了面板…,查看過了…
燈管被驅動點亮的狀態下,是非常良好的…,結論是面板白拆的了…
箭頭又指回背光驅動這個部位了…

在…再經過對背光驅動的查檢、汰換…

這回確定可以交差了…,因為封蓋後整機組裝測試,已經超過8小時的啦…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