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3

高雄、屏東.液晶『電視』、『螢幕』維修~SAMSUNG(三星)型號:UA40F5500AM,啟動顯示半邊暗陳維修…(G,X,P,PIX,S)

哈囉~我是曾仔… 大家午安!大家好~
各位…
真的是好久…、好久…不見了,近期內真的有點小忙碌…
來看今天的主角:SAMSUNG(三星)型號:UA40F5500AM
底下是它的故障現象:
上半部顯示偏暗…

這是它的內部電路…

由最上頭圖示…
很明顯背光出問題…,我已準備好整組良品…

拆解後…
內部測試,就剛好是最上圖顯示暗陳部位…

更修後…,已經可以全部點亮…

看看功耗,還真的不低說…

組裝回面板…,毫髮無傷…

趕緊來衰減它的功耗…,不然這類型機器常常發生火燒機說…

直接砍掉一半,以策安全!!!

你沒見過火燒機的嘛?我秀給你看啦…

好啦…
沒關係…,已經燒過了,也衰減了…,理論上應該不會再有此等憾事…
主人背光數值是設定在最高的20,這樣是不應該的…,我除了硬體衰減外,多半還會將軟體上的背光設定數值再減量,這是一定要的啦…

你看看…
硬體已減半,軟體又再減半…,你看看…影像鮮明度有折扣嘛?

依舊是炫麗又奪目的說…

它…10來天後又回籠了…
還是上半部不亮…,以為是我錯了咧…
根本不是…,那個銜接PIN座,在搞鬼啦…,跟上回燈條無關說…
只是剛剛好而已…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