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9

高雄、屏東.液晶『電視』、『螢幕』維修~Fujimaru(富士丸)型號:FUJ-32Z02,HDMI輸入無影像維修…(G,X,P,PIX,)

哈囉~我是曾仔… 大家午安!大家好~
時值6月份…,台灣雨季來臨…,從本機器開始…,電視機正式步入遭受雷擊災害的季節…
來看今天的主角:Fujimaru(富士丸)型號:FUJ-32Z02

這是它的內部電路:

機器仍舊可以開啟使用…

不過…,因HDMI都無法顯影,所以…,只能從其他訊號源輸入…
只是…,當你已經看過了HDMI訊號的高畫質影像,你應該無法就AV訊號源上,所顯示出來的劣質畫面…!!!

經查量…,啟動後不一會…,主晶片溫度已經飆升到64~5度…
『免管…啊啦…』,主晶片已經受損…

入替良品主機板…,主晶片溫度已經恢復正常許可範圍…

你看看…,才38度而了已…

再來查量一下故障板上的阻值…
HDMI部位的電源,已經是低阻抗(短路)狀態了…,所以晶片溫度飆高在所難免…

我想進入工模,順便調降一下背光數值,以利背光的壽命…
可惜了…,工模是可進去,不過…,數值『0』與最高數值『14』,並無法有效改善其背光亮、暗,也就是說:根本無法調降功耗…

沒關係…
軟的不行…,咱們來點硬的…

看吧…
已經成功調降了10…來瓦特(W),這樣當然能夠增長背光壽名,機器也能延年益壽的啦…

移防地面熱機中…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