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4

BenQ(明基)型號:S37-5500,送電無反應!維修。高雄、屏東液晶電視(LCD TV)維修,高雄、屏東液晶螢幕(LCD、LED)維修



哈囉…! 大家早安…大家好… 
 歡迎收看本日液晶電視維修分享,我是『Kao atunLCD(高雄.啊唐液晶)曾仔…』

底下…
本篇主角背蓋外觀,及其出廠銘牌貼…
標題說的:『送電無反應』,只是整台機器的最後表徵…
原來其實是先前另有其他故障後而擱置,放著…放著…
到最後!連一絲一毫的任何電壓也都不輸出了…
在編輯中…計算過…,應該只剩下外殼是良好的…而已!
一起來繼續看下去………


這型機器少見!
機器的部件固定上,都有別于其他同廠牌的機種

這是它的內部電路分佈:



來測試一下送電狀態…
底下:送電後功率計毫無反應,顯示一直是『0』數值

拆除IR接收板…
這裡請留意一下,那個黑色的IR,它的導腳部位


使用機身電源鍵試圖啟動電視,依舊無效…

目光飄移到電供板的輸出PIN端

這個是它的待機電壓…,看來是不足的…

拔除送往主板導線…,還是不能恢復正常的待機DC:5V電壓

那現在就毋庸置疑…,先把電供恢復待機再說…

經過一番查檢、除錯…,現在單板測量已經有了待機電壓DC:5V

實際上機測量,也有DC:5V

OK啦!啟動後背光已經亮起…

功耗也上升至120W,這樣算是正常功耗直了…

量測PFC升壓狀況,也是吻合所需的…

各路主電壓供電正常…


不過…當你看到這等畫面…,臉色會不會發『青』

除了上頭的不正常開機畫面外…(且開機畫面時間過長…)
理論上,當開機畫面結束後,應當要繼續顯示無訊號輸入的LOGO,它卻是『黑亮屏』呈現…
那個開機LOGO時間長,又『黑亮屏』的狀況,聽主人說,這才是一開始的故障現象
我查檢、清除主板上的氧化黑點…
也處理了終端顯示電路…,看看它的排扣,被小強撒野的狀況

不過…
即使現在有了無訊號LOGO,但是還是呈現不良狀態!

那現在怎麼辦?棄修!!!
可是!好不容易處理了電供(沒電)、處理了主機板(氧化黑點)、處理了Tcon板(小強撒野)
這實在…心有不甘!
再繼續…往面板邊板挺進…

發現小強撒野遺址…


太難過了…
清除了邊板氧化物(黑點)後,依舊無法使畫面正常!
影像從中間被區隔成一邊正常, 一邊微下降,且解析、色澤不正常的畫面
你有看到嘛?就圖框中atunLCD的『D』那個中間位置上!

只得向主人說明緣由…,本機也就此打入冷宮…

時隔一些日子…

這機器!主人當然是沒有再取回…
我也一直沒有把它殺肉、回收…,我總是覺得是不是還有哪裡沒有處理徹底?是不是還有機會?
其實…,應該是說它花費我太多時間、太多心思…我實在心有不甘啊…
就在某天…
我又將它抬上手術台…,再度拆解到面板…

這回的這回…終於得償心願…它正常了…


不過…我事後熱機又發現…
機器的IR接收不是很正常,時可遙控…時不行!
這個現象,聽說也是在『黑亮屏』期間,就已有產生的現象
靠!真正是『烏告糟蹋!』

再次查檢主機板…,再一次透徹的清理…

總算大功告成!



終於…可以來收工熱機!

綜觀…
從機器查修的過程來說,電視所出現的問題
都並不是機器本身料件不良問題,而是因為機器本身所處環境,濕氣重、不通風、不常使用…
如此這般…,長久時間後…,PCB板因而氧化短路所造成…
所以…看倌們,你可不要認為,好好的機器放著,它就不會故障!
我是常常聽到顧客的來電常說:本來好的,幾個月沒看,它就打不開了…???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