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9

CHIMEI(奇美)型號:TL-32A100,啟動後…,不亮屏、有聲音…維修。高雄、屏東液晶電視(LCD TV)維修,高雄、屏東液晶螢幕(LCD、LED)維修


哈囉…,我是曾仔~! 大家早安…大家好… 
 歡迎收看本日液晶電視維修分享,我是『Kao   atunLCD(高雄.啊唐液晶)曾仔…』
底下:本篇主角:CHIMEI(奇美)型號:TL-32A100


這個以前已經發表過,只是本機另有其它故障,特別再來一篇于以分享…
這型最討厭的就是它的 IR   連結線

就圖中這條連結軟排    …

上一次碰到同型,並沒有像這台這樣…
背蓋氧化!產生許多水分!我已經擦拭(吸乾)了多張衛生紙…

一開始測試是OK的(背光),可以啟動點亮…
只是…,看這發出的光澤,已經略帶紫色了…
主人說:不亮屏後已經擱置許久…

當我拆開IR軟排後…,軟排線銅箔已氧化產生銅繡…

清潔後…看起來是已經斷裂了…

我須要先處理IR接收問題,不然換裝好背光燈條,卻不能遙控,這豈不是殘缺!

背光換裝過程給它跳過了…
你應該看得出,本圖中的背光色澤有所不同吧?

回裝面板試機OK!不過…,功耗頗高!



要封蓋熱機了…再幫機器做擦拭,又耗費了許多衛生紙…

一開始也算正常…,我是在說『IR』接收功能…

不過…熱機一會後,卻失效了…
我又拆機搞了許久…,始終無法讓它恢復正常功能…
因為…,IR軟排這邊鏽蝕嚴重的話,那麼排扣這邊也不會好到哪去…
我曾經試著替換排扣,可惜…,都不合適…
最終…,只得外接IR於機體外框上…還OK啦…
這個是換修背光的額外維修(不加收費用)…,功能正常、主人無話可說啦…

收工…熱機了…

對了…,後來機器功耗調降為圖中數據…
以期能讓背光長命百歲…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