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4

SAMPO(聲寶)型號:EM-24AK20D,啟動後…不亮屏、有聲音…維修。高雄、屏東液晶電視(LCD TV)維修,高雄、屏東液晶螢幕(LCD、LED)維修

寫在最前…
台灣正值『武漢肺炎』病毒肆虐,疫情嚴峻!敬請台灣眾生,非必要盡量減少外出…,減少傳染途徑…!
三級警戒!外出記得戴口罩(不戴會受罰!)、回家記得勤洗手(要用香皂喔…)

本維修工作室(及家人)安全無慮!

煩請送修維修件者戴上口罩,維修件上,請先自行貼上紙條,註明:故障現象、貴姓、及聯絡電話,放在騎樓,馬上即可走人(減少接觸時間),藉以保持社交距離,互相保護大家…

歡迎收看本日液晶電視維修分享,我是…『Kao atunLCD(高雄.啊唐液晶)』曾仔~

底下…
今日維修主角:SAMPO(聲寶)型號:EM-24AK20D


這裡是本機唯一電路…三合一驅動板

來測試一下它的故障現象:
送入市電…,待機紅燈號亮起…

啟動後轉換為藍燈號,這個OK!

那…
啟動後就該亮起屏幕…,你看看它有亮起嘛?
這便是本機需要排除的故障現象…

為免於多做白工…,還是按照正常程序,測試一下背光驅動有無升壓…
你看看…
恆流部位確實送出高電位了(近…60V),若是再不亮屏…,那就要找它的負載(背光)來開刀了…
前幾篇各位已經有看到圖照中的電錶現身…
哈!我就有個壞處,好會『敗』電錶…,電錶之於我…,猶如女人永遠少一件衣服!(唉…ㄟ害啦!)
這台不錯用,不過…體積大了點(慘…,看樣子還得繼續再敗另一台…)

言歸正傳!
上述已說明恆流驅動有升壓了,但是還是沒有亮起,那就該找負載來開刀…
底下…
本機背光部位,這個就是橫流驅動的負載

考量了機器是塑膠後殼,又是燈板非常短小長度的6個燈珠…
怪怪…,我到底註明了個什麼字?我現在自己也看不懂?

只好…依據原燈板,全數重新更換燈珠…


效果依舊!,均光度絕佳…(甲你保證甜…!保證好吃…!)


回裝面板…,SAMPO(聲寶)LOGO已在啟動後亮起…


整機啟動後…20.7W,這已非常低功耗!

我還是不滿意!
錙銖必較!再砍個幾瓦特吧…不砍不『蘇服』的…


心滿意足的熱機中…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