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4

INFOCUS(鴻海)型號: WT-60CA612,啟動後…,畫面昏暗!維修。高雄、屏東液晶電視(LCD TV)維修,高雄、屏東液晶螢幕(LCD、LED)維修


寫在最前…

三級警戒!外出記得戴口罩(不戴會受罰!)、回家記得勤洗手(要用香皂喔…)

本維修工作室(及家人)安全無慮!

煩請送修維修件者戴上口罩,維修件上,請先自行貼上紙條,註明:故障現象、貴姓、及聯絡電話,放在騎樓,馬上即可走人(減少接觸時間),藉以保持社交距離,互相保護大家…

大家好… 
歡迎收看本日液晶電視維修分享,我是…『Kao atunLCD(高雄.啊唐液晶)』曾仔~ 
底下…
本日維修主角:INFOCUS(鴻海)型號:  WT-60CA612


這裡是它的內部電路分佈:


鏡頭拍到這…
我似乎已經看出端倪(圖中上端那個PIN座),已經燒焦!

PIN座會燒焦!
其1:可能是PIN導腳接觸不良
其2:可能是負載電流過大,金數觸點接觸面積不過大,長久通電後…,當然由最脆弱的地方             開始惡化!



我認為兩種原因都存在…
我查檢了,其中一組燈條迴路是異常的…


這是我維修人生,有史以來第一次拆解60吋面板,上一回破天荒的拆解58吋面板,這一回更上一層樓,再挺進了兩吋來到60吋!
時值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大爆發)期間,我需要儲備多一點防疫資金,跟它拼了…





無論如何…
拆解面板已經是繁瑣之事,這麼大的尺寸就更加不好拆卸!


經過冗長時間…
終於來到面板燈箱部位…

這就是剛剛上頭量測異常迴路的故障燈珠!

這是新進的全新背光燈條,18mm寬、1mm厚!十足散熱良好的鋁基板燈條
『規盤』給它那出拜!

在我先行的測試當下,試點起來的燈光就只是微亮而已…


所以囉…
燈條出線PIN座,須要來好好的整理一下…




經過對PIN座的整理後…,我再一次試點的燈珠發光現象是良好的了…

這個功耗是剛剛整理PIN座時,一併處理了…,已經是調降(減)過的了…

均光度非常完美!

喔!喔!
第一次測得LED燈條電流如此之高……,竟然高達:2.66A(安培)
哇靠!那不就是燒死你(燈條)了???!!!


不要緊張啦!
2.66A,那是10組迴路的總線電流,分流後每一個迴路,最多就是0.266A,我用燈條額定電流是:350mA,游刃有餘…OK的

由擱是一尾活龍羅…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