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5

acer (宏碁)型號: T232HL,啟動後…一閃即滅!維修。高雄、屏東液晶電視(LCD TV)維修,高雄、屏東液晶螢幕(LCD、LED)維修

大家早安…大家好…
 歡迎收看本日液晶螢幕維修分享,我是…『Kao atunLCD(高雄.阿唐液晶)』曾仔~
底下…
今天液晶螢幕維修主角:acer (宏碁)型號:  T232HL


這是我收件後,測試結果:
螢幕上已被標貼:『不OK』

我在顯示的畫面中,看到了兩處極亮點…


這是主人送件的小貼紙…,『開啟後閃現一下,就黑屏』
剛剛上頭的圖照,其實也沒有主人所說的:『閃現一下就黑屏』

不過…
我約略判定故障點,應該就在背光源,我現在要準備來拆解面板囉…

這邊是本液晶觸摸控制電路,看到這些軟排,有點回到以前在換修平板的那些時光…




液晶控制電路是OK的,我們就不于理會…


這個步驟…我只能抱著必死的決心前進了…
因為拆解面板,通常都需要整塊面板先行取出,而本機因為多了觸控面板,且觸控玻璃又與面板金屬外框相黏,我烘烤過一陣子了,卻毫無動靜(無法解離…)
最後…,我只能上演:『金蟬脫殼』,但是…,這是風險極高的拆解動作,一有閃失面板馬上應聲而破!
所以…在給主人的回覆中寫道:真是在所謂的『驚濤駭浪』之中修復…

解下面板…我才能換裝它……『LED背光源』


這麼巧…!剛好有這型的全新燈條…
真是所謂的:『養兵千日、用在一時』啊…
不然…我其實還在邊拆解著面板,又邊在煩惱一會…沒有燈條,該怎麼辦勒…???

有了原裝燈條那就好辦事…,正所謂:『事半功倍!』囉…


OK啦…
拆!就難啦…,回裝面板就神速了!





安全下莊!

一開始…,我沒測試,就判定背光源問題
現在就來測試一下,是否真為背光源問題…
看看我對於原機舊燈條,所測試的結果…
這一組節段:正常點亮,使用電壓:48.7V(1mA)


這一組勒…
有兩ㄎ燈珠沒亮,使用電壓卻要:56.2V(1mA),這只是測試儀上的小電流測試!
所以…當它在機器內部正常的啟動下,當然它就受不了,而上演了:『一閃即滅』的戲碼囉…


OK啦~正常點亮!
一直拍攝著機器選單內的『亮度數值』,無非就是要提醒眾看倌,亮度調低除節省小小的電力外,重點是可以讓背光源(LED燈條)電流較小,進而增長背光源壽命,這個才是重點!確記喔!

在餘悸猶存的情境中!熱機、收工了…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