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2

SAMSUNG(三星)型號:UA40J5100AW,啟動後…有聲音、無影像、有背光,維修。高雄、屏東液晶電視(LCD TV)維修,高雄、屏東液晶螢幕(LCD、LED)維修

大家早安…大家好…
 歡迎收看本日液晶電視維修分享,我是…『Kao atunLCD(高雄.阿唐液晶)』曾仔~
底下…
今天液晶電視維修維修主角:SAMSUNG(三星)型號:UA40J5100AW


這裡是它的內部電路分佈:




聽主人述說:故障現象是『有聲、無影』,料想是其背光沒有亮起…
結果…,這一測試果真與想像的故障現象有所出入!
現在啟動後,背光有亮起…!

雖然背光亮起,可惜卻是無影像顯示!
所以主人少說了一個現象:『有背光』!我常說,我叫這個現象叫:『黑亮屏』,中國那邊的維修業者,多半叫此現象為:『灰屏』,無論如何…,這些就都是無影像顯示的故障現象!


剛好有同型的終端顯示處理板…
這一交叉測試,馬上可以判定故障點在何處?
所以…,我常常說有備料的師父最厲害囉…哈!這樣故障就立刻被秒殺了…

不要急著收工…
此型電供板另有隱憂…

板上有太多裸線氧化生鏽,甚至於腐蝕焊點!
我需要給它清理、除鏽!



為了防止世界被破壞,為了守護世界的和平,貫徹我的維修宗旨…
哈哈…說錯了啦…
其實是怕將來再度氧化、鏽蝕…

來給它噴上一層『防潮絕緣保護膜』囉…


這就可以來熱機…收工了…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