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8

HP(惠普)型號:LP2475W,啟動後…,綠燈恆亮、屏幕不亮!維修。高雄、屏東液晶電視(LCD TV)維修,高雄、屏東液晶螢幕(LCD、LED)維修

大家早安,大家好。 
 歡迎收看本日液晶電視維修分享,我是『Kao atunLCD(高雄.阿唐液晶)』曾仔
底下今天液晶螢幕維修主角:HP(惠普)型號:LP2475W
看看出廠日期,可算是歷史悠久的老螢幕,
多半這一類螢幕,都是主人心目中的最愛,若是能夠修復,當然嘛是主人心中所盼望。



故障現狀就是這樣:
啟動後轉換為綠燈號,此時屏幕應該要亮起的,
可惜並沒有……



這裡是拆解控制盒後,內部電路概況:



由於,本型送電後,既有自我熱機模式,所以,在送電後理論上所有該有的訊號,我們都應該要量測得到,如下圖照:



由上述量測的數據顯示(由上至下:工作電壓、背光調節、啟動電壓),我們確實可以測得要點亮背光的各項工作電壓條件,但是,該有的雖然都有,該亮的背光卻沒有亮起?
那……怎麼辦?
我們準備來拆解面板,查檢背光燈條架構。

清理燈箱,移除燈條,掃除燈箱內部的所有障礙!

改裝燈珠數量、更改其架構!
尬上機器了





話說……
當年也有一個同型的維修實例,各位可以連結過去瞧瞧
我只能說:此一時(2017);彼一時(2021),差了幾年,年代不同就是不一樣。
如:高雄、屏東.液晶『電視』、『螢幕』維修~HP(惠普)型號:LP2475W,送電不亮屏維修…
OK啦!
改裝成LED背光後,再次送電,可愛的LOGO已經呈現出來:

整機組裝,熱機收工!



至於上一篇實例中的均光問題,在現今的實例裡,已經不再是困擾了。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