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4

SANSUI(山水)型號:SLCD-3702,啟動後,僅亮起綠燈號,其它全無!維修。高雄、屏東液晶電視(LCD TV)維修,高雄、屏東液晶螢幕(LCD、LED)維修

大家早安—大家好!
 歡迎收看本日液晶電視維修分享,我是—『Kao atunLCD(高雄.阿唐液晶)』曾仔!
持續
來看今天的液晶維修主題:SANSUI(山水)型號:SLCD-3702


這是它的故障現象:
送電啟動後,僅有綠燈號亮起,其他完全沒有任何顯現。


也因為其它部位沒有作功,因此,功率數值僅僅只有少許的 7 W

機器年代已久遠,固定螺絲都氧化生鏽,拆殼過程中,遇到不少阻礙!


花費許多功夫,終於可以見到裡面的電路架構:




查檢過程當然要從電供的各個主要電位輸出查起:
圖照中可以看出異樣吧?
左起正常輸出:是DC 24V、PFC(380~400V)、及待機電壓(DC 5V)
你看看,三個電錶中的數值,哪一個是正常ㄋ?又有哪一個是不正常?


當然要解下電供來挑骨頭!


經過一番對電供除錯,再一次的上機測試!
一切該有的電壓都已正常啟動與輸出。

所以……
機器啟動後,當然電視會正常出現背光,也會有影像顯示

我不懂?為何會有這兩張圖照(想不起來)


送入訊號後,影像是正常的!


還有一個重點:
為了防止世界被破壞,為了守護世界的和平,貫徹我的維修宗旨—『歷久不衰』(又來了,有夢最美、希望相隨……,哈!)
我需要來調理一下機器的功耗:
將近158W的功耗,其實對37吋LCD電視來說是高了一些,近年來每每維修到LCD電視,每次都讚嘆其背光所投射出的高亮度均光,但是ㄋ,這個又需要陪葬了高功耗的電力(損荷包),與機器的壽命(傷機器)!
來個平衡點好了!


如果能用,上圖照中的46.5W,那該有多好!(太暗啦!)
92.8W,亮度OK,主人應該不會有察覺!

因為92.8W的亮度,依舊是絢麗的影像,依舊是光鮮奪目!
你為何要多浪費那近6、70W的電力來折磨機器?
記住!花錢事小,高功耗猶如高血壓,是很傷機器的啊!!!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