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2

BenQ(明基)型號:32RC5500,送電無反應!維修。高雄、屏東液晶電視(LCD TV)維修,高雄、屏東液晶螢幕(LCD、LED)維修

大家早安—大家好! 
 歡迎收看本日液晶電視維修分享,我是—『Kao atunLCD(高雄.阿唐液晶)』曾仔! 
持續……
來觀賞今天的液晶維修主題:BenQ(明基)型號:32RC5500


這是它的內部電路分佈:



這是它的故障現象:
送入市電,功率計數值毫無走勢(變化),這個就是大家所俗稱的:『不過電』


查量二次側並無輸出!

怪了!連大桶濾波也沒有電壓?

確定市電有送達ㄟ!

請下電供板!查修……、除錯中……!





搞定待機DC:5V了


在上機測試的過程中,雖然已有待機DC5V,可是在啟動後,還是遭遇困難!
本來整理照片時,尚有影片檔可供佐證,現在又讓我給刪了,唉……

我來描述一下:
有了待機電壓後,是可以啟動電視了,可是啟動後功耗數值雖有上升,然而卻隨即又再次下降。一直在反覆著這樣的動作(供耗上升又下降!)
這樣顯示著剛剛修好電供,似乎另有隱憂!

找來另一塊同型電供(這個是多年前換修後一直留著的!)
當年維修實例,如:
這當然也是故障板。來看看把它再修復後,會不會有良善的回應?


OK!
再次修復的第二塊電供,算是體恤我的辛勞,修復後上機測試,啟動後已經功耗上升不再下降!
功耗上的偏高功率,也尋求了解決之道,順利的將它衰減到我自認為合理的數據(20W)內


不過,我並無拍攝到送入訊號的正常顯示畫面,僅以此功率計數值顯示,來代表本機已修復的結果

而先前只修好一半的原機電供,這回就順便一起把它研究起來!
原來……
該原板除了一次側出了問題外,二次側輸出也有問題!(所以,早期的那塊應該是二次側並無損,修好一次側,便已整板功能都正常)
怪不得!
機器在待機下是OK,要啟動就出問題!
也就是說:待機 DC5V是OK的,主電力 DC12V還是有異常!
現在也順利將它修復(DC12V燈泡已經響亮),留待下次有緣機來再次上機驗證了!
收工了……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