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30

SONY(索尼)型號: KLV-46V300A,無法啟動!紅燈號閃爍『6下』維修!高雄、屏東液晶電視(LCD TV)維修,高雄、屏東液晶螢幕(LCD、LED)維修

大家早安—大家好! 
 歡迎收看本日液晶電視維修分享,我是—『Kao atunLCD(高雄.阿唐液晶)』曾仔!
來看看
今天的液晶電視維修主角:SONY(索尼)型號: KLV-46V300A


是的!這型機器曾於距本次維修日(11009)約莫兩年半前處理過一次!

這是它的內部電路分佈:




這是它的一對背光驅動板,與40V300A不同處大概就是差別在這,當然還有它的尺寸不相同。



它的故障現象影片如下:
啟動後,背光沒有亮起。隨後就跳回紅燈號並開始週期性閃爍6下

先來查檢電源板輸出是否正常?

PFC升壓OK!

再來就有點異狀?
除了待機電壓外,其餘輸出都是不對盤的!




常常因為不知道圖片拍攝的是代表何種電位參數?所以加入說明的旁白
這使得我終於知曉,上兩圖照中,那個藍色電錶量測的是:『背光啟動訊號』,而且才僅有0.57V,這當然是輸出不足?所以背光不能亮起是正常的
可是我又發現其他的輸出主電力,可是我又發現其他的主電力也是不足的?
那該如何是好?
短接!強制輸出!
在不接入其它任何負載下,其輸出又正常!



然後沒一回後!它又輸出不良?
當上一張圖照,在我拔除TCON排線後量得正常電壓時,本以為找到寶了!
結果,還是沒有?


就背光啟動訊號不足,我該啟用另一塊主板來交叉測試一下!
但是並沒獲得機器良善的回應!

哈!
這一次終於啟動了!


最後再以電供良板,再次測試,才得以啟動!

怪怪!
我總以為會是主機板故障ㄟ???
再次換回原機主機板,啟動OK影像也正常!



再次整理、除錯原機電供!

OK了!
原機電供也除錯完成!


政績組裝、地面熱機收工了!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