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2

SONY(索尼)型號:KDL-40W5500啟動後不亮屏、不開機,紅燈號週期性閃爍『6』下!維修。高雄、屏東液晶電視(LCD TV)維修,高雄、屏東液晶螢幕(LCD、LED)維修

大家早安—大家好! 
 歡迎收看本日液晶電視維修分享,我是—『Kao atunLCD(高雄.阿唐液晶)』曾仔!
底下:
今日液晶維修主題: SONY(索尼)型號:KDL-40W5500


這是本機內部電路分佈:





這個影片是本機故障現象:啟動後不亮屏,紅燈號週期性閃爍『6』下

來查量本機電供輸出:
這是PFC送電後的升壓電位,這個正常ㄟ……!

我正在查量它的背光啟動訊號:
可惜了!
電壓似有若無,不然就是不足壓!




這個應該就足夠!
所以,現在就應該可以啟動背光,你看下一張圖照,功率計數值已經上升到129W,就可以證明背光已啟動!


但是ㄋ……
那個啟動電位是我強制輸入的,而且我也不是輸入:DC3V,而是3.3V,看起來它好像有被拉低了,我在測試中持續了好一會後,印象中好像電壓越來越低(2.5~2.6V),那會不會幾個小時後,它又不亮了勒?
不行!
一定要把藏在主板中的魔鬼找出來,你可能會問?為啥是要找主機板?因為背光啟動訊號是從主送出來的!

來吧!來抓鬼了……
(拜請 ─ 聖王、二聖王、三聖王,其實是只要『三聖王』就可以啦!三聖王是不坐大轎子的,不過還是要4個人來扛的手轎,而且要年輕的轎手喔)


經過一番捉殺,這個不是強制輸入的!
這個是道道地地從主機板傳送過來的,而且是穩定、標準的DC:3.3V

記得調降背光設定值!

OK了!
組裝熱機!收工了……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沒有留言: